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开机率上去了,库存变低了!纺织人:需求不涨,抛货不止......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俞昕玥 | 时间 : 2022-05-17

近期在原油震荡前行的影响下,纺织各原料的价格自然不可避免的也有所上涨。可这也苦了各纺织老板们,对于原料涨价在本来就平淡的市场氛围下,显得让人难以接受。原料涨,坯布价格又不涨,利润也是实打实地溜走。能保本或微利都是很难的!


开机维稳,库存却不稳!


从商务部盛泽指数可以看出,本周坯布走货速度略有好转,因此坯布库存下降至35.1天左右。但照之前来说,要么就是市场很火热持续到了如今这个这个时间段所以坯布库存低,要么就是正常结束了旺季所以坯布慢慢走高,无论哪一种都是经历过了需求满满当当的时段,像如今这样需求又少,库存也不敢多备的时刻,纺织老板们可以说是欲哭无泪。


主营T800,四面弹的仇总说:“有库存白坯70万米,目前厂里开机率是全开的。”


主营四面弹、双层、春亚纺,高弹的汤总说:“目前厂里机器是全开的,主要是内贸方面,库存现在大概有150万米。”

订单减少,承压难行


如今虽然国内疫情因管控得当,终于得到明显好转,但因为疫情而带来的影响却不能马上消散,在物流方面,仍有一些地区处于管控地区,现在购买商品需要发货地,中转地,收货地都是非管控区才能收到快递,不然就会被打回,更别说在高速路口各种查码,不但影响了时间,也使得运输成本上涨较多。在终端需求方面,正是由于这些原因,也让客户下单欲望骤减,需求依旧萎缩,自然企业接单也会更加偏少。


主营春亚纺、牛津布的沈总说:“订单不怎么样,今年还没有单子!做的也是去年的,受疫情影响,物流也变麻烦了!”


主营T800,四面弹的仇总说:“物流管控,物流成本,成本大幅提高,目前无订单,后期也没有多余订单!”


而主营四面弹、双层、春亚纺,高弹的汤总也说:“接单肯定有影响,整个市场需求都减少了,我们的订单自然也少了。拿货出货的情况还好,但目前订单一般。”

不敢补库,还要抛货!


这几天的原料大涨,纺织人都看在眼里,苦在心里。老生常谈的一件事了,需求高任你涨也有人吃得下,可要是需求并不好,空涨除了一些刚需补库的,大部人都只能望而却步。拿了高价原料做出来布卖不出去怎么办,后期如果跌了赔本怎么办,现在原料那么高,客户下单又要压价......说句可怜的,裤衩子都要赔光了。面对如今的成本价格,一些老板们对后市的心态也比较悲观。


主营主营T800,四面弹的仇总说:“原料波动很大,市场订单无望的情况下,价格还一直上涨,不会补库。而且坯布、渠厂.面料价格都没什么变化。”


主营四面弹、双层、春亚纺,高弹的汤总也说:“原料涨了100,但是坯布没有涨,客户还压价。坯布和面料有部分在下跌,因为库存多,有部分抛货。”


总的来说,对于之后的市场,纺织人都并不太看好,不是觉得一般就是看淡,但也有老板说了,主要还是得看疫情后续的情况变化,如果疫情稳定,国际局势走缓,一切还是有可求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俞昕玥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