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中国销售狂跌35%!服装巨头在华巅峰可能永远不会恢复!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22-05-08

阿迪达斯今年一季度营收、经营利润均下滑。

当地时间56日,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受供应链限制与疫情相关封锁措施影响,阿迪达斯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与经营利润均下滑,同时下调了2022财年业绩预期。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营收达53.02亿欧元,不考虑汇率因素,较上年同期下滑3%。由于供应链成本显著增加,毛利率下降1.9个百分点至49.9%

阿迪达斯在财报中指出,公司面临供需两方面的挑战。去年受越南疫情带来的封锁影响,导致公司供应链受限,今年第一季度收入减少了约4亿欧元。

从区域来看,阿迪达斯今年第一季度西方市场需求仍然强劲,而东方市场持续承压。报告期内,不考虑汇率因素,公司所有西方市场的销售额合计增长了13%。由于大中华区和亚太地区受疫情带来的封锁措施影响,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下降了35%,而亚太地区收入下滑16%

阿迪达斯2022年第一季度分地区收入情况利润方面,阿迪达斯今年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4.37亿欧元,同比下降37.93%,上年同期为7.0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8.2%,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持续经营的净收入从上年的5.02亿欧元降至3.1亿欧元,持续经营的基本每股收益达1.60欧元,上年同期为2.60欧元。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表示,亚太地区市场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恢复增长,同时预计大中华区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将继续存在。

财报显示,阿迪达斯在中国大量商店关闭,客流量也大幅下降,预计2022年大中华区收入将显著下滑。同时,合计占公司业务80%以上的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北美及拉丁美洲地区和亚太地区,需求异常强劲。公司预计,西方市场强劲的潜在增长势头与亚太地区预计恢复双位数增长,将弥补大中华区的收入下降。

阿迪达斯还更新了2022财年展望,将今年不考虑汇率因素的收入增长下调至11%左右,此前为11%13%;来自持续经营的净收入预计也下调至18亿欧元左右,此前为18亿欧元至19亿欧元。

由于大中华区收入低于预期,导致公司的市场组合不利,阿迪达斯预计2022年的毛利率与营业利润率将不会增长,上年公司的毛利率在50.7%左右,营业利润率约为9.4%。此前的目标是2022年毛利率增长至51.5%-52.0%,营业利润率增至10.5%-11%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