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春节前,乙二醇市场回落空间有限

来源 : 中宇资讯 | 作者 : 中宇资讯 | 时间 : 2022-01-19

一月份,在成本端以及供应端支撑下,乙二醇市场价格重心上移,逼近5300元/吨,较12月均价上涨230元/吨。但在远期供应压力以及需求疲软态势下,市场反弹空间有限,出现回落迹象。

供应端来看,近期由于国内几套装置检修,整体开工负荷下降至53%左右,供给低于预期。目前镇海炼化8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已于上周末产出合格品,广西华谊2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已产出工业级产品。前期停车检修的中化泉州、宁波富德计划将在本月下旬重启运行,随着装置的重启,供应压力也将逐步回升。另外,港口累库节奏放缓,截至今日,华东主港库存66.3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3.94万吨。

需求方面,在原油走强支撑下,上周聚酯市场整体重心不断上移,市场交投氛围清淡,终端负荷走低,囤货积极性不高,同时对高价抵触情绪升温。尽管近期聚酯开工小幅增加,但临近春节假期,下旬聚酯及终端织造企业停产放假增多,后期下游工厂开工压力增大,有下降可能。

综合来看,虽然近期乙二醇市场价格走高,但目前各工艺均处于亏损状态,因此乙二醇易跟随原料价格波动,随着油价回升美国活跃钻井数据快速增长,原油地缘政治溢价正在被推高,市场完全忽略了奥密克戎导致的本轮疫情的负面影响,短期投机性操作将继续支撑油价上行,乙二醇成本端仍有支撑。但中长期来看,随着前期停车装置逐步重启以及新产能投产,国内开工负荷将有所提升,叠加下游需求持续疲软,预计春节前期乙二醇市场仍有回落可能,但空间有限。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