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绍兴疫情清零、寒潮来袭,市场信心回升!多地染厂爆仓,1万米以下小单拒接,还能按时交货吗?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1-12-27

12月21日下午,浙江省通报了近期浙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杭州、宁波、绍兴三地特别是上虞都实现了社区清零。


目前绍兴实行分区分类逐步解封,部分工厂已恢复生产。绍兴是全国印染和纺织贸易的集聚地,2020年绍兴市规上企业印染布产量215亿米左右,其中柯桥区产量191.5亿米,占比达89%,占全国产量525亿米的近37%。此前,由于疫情管控的影响,大部分印染厂关停,但目前不少厂已逐步恢复生产。


多地染厂爆仓


据了解,柯桥区的印染市场目前处于繁忙状态,多数工厂是爆仓的。根据大家反馈,滨海区的印染厂目前正在全力赶订单,坯布进仓数量多,加之很快就要面临春节放假,所剩的生产时间不多了,两个因素叠加导致的大部分染厂爆仓。


而盛泽及周边地区,部分染厂也同样出现爆仓的情况,但也有部分染厂较为空闲,分化严重。爆仓的厂家所接的订单比较杂,冬装面料和秋装面料都有,内销单与外贸单也均有。具体产品,涤塔夫、尼丝纺、四面弹等冬装面料占主要市场,仿真丝类的SPH也开始增多,滨海印染厂尤为突出。


一位本地染厂业务员透露:“最近厂里已经爆仓了,平缸车间的活特别多,做到过年放假都做不完,所以现在1万米以下的小单都不接了。”


从以上的情况可以看出,目前的订单量还是比较充沛的,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面料走货都不错。虽然纺织人都说今年的行情已经结束,但目前从染厂的情况看,年末“翘尾”行情的确是存在的。


寒潮拉动防寒服销量


从上周末开始,寒潮来袭。北京、天津、济南最低气温均跌破零下10℃,为入冬后首次。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各地降温明显。这波降温或许是今年推动防寒服装销售最强的一次。并且许多南方人表示,今年还没有买过羽绒服。寒潮来袭、春节临近,买上一件羽绒服的几率越来越大。


疫情清零,信心回升


除此以外,绍兴疫情清零,将为整个市场提升不少信心,尤其是对明年行情的预测,或转些许乐观。近期通过我们市场调研,不少纺织老板的确对明年行情有所看好。“今年后半年一直受限产、停产的影响,而有消息称,明年还将存在这样的情况。若果真如此,明年行情就会好。”一位纺织老板说道。


如今印染市场行情略偏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尤其是过年前的产能严重受到影响。每年年底绝大多数工厂都会出现工人提前返乡的局面,特别是纺织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工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更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工人把返乡时间大幅提前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