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今年最后一波寒潮来袭!面对低迷的行情,纺织人表示:我还能接着干!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1-12-26

冷风猝不及防的向我们吹来,寒潮再放大招。小编码字的手也是瑟瑟发抖,并且南方不少地方也将加入降雪大军,出现了雪花纷飞的景色。

纺织行业向来是靠天吃饭的,此前气温迟迟不见下降,终端冬装需求日渐降低,寒潮的来袭就像是一阵悦耳的福音,需求来啦!通过此前调研得知,冬装面料也并未完全结束,还是处于收尾的阶段,并且不少纺织人表示12月有新单下达!

原料库存见底

前期在涤纶长丝疯涨期间不少企业进行了囤货,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消化,这部分原料也是即将消化完毕,不过对于未来的行情纺织人都保持着谨慎的态度,疫情带给纺织人的恐惧无法挥去。

以定织为主的凌总表示:前期原料用完了,我们本来就是定织的根据订单来买原料,用不着太多的购买。

主营仿真丝的汝总说:我们的原料还能坚持一个月吧,到年前左右,现在会考虑进一点,但是不会太大批量,这个行情说不准的。

另一位以定织为主的朱总说道:原料几乎快用完了;在这个行情下涤丝不会选择囤货的。

原料库存见底,而行情却一直温吞,坯布库存可想而知必定逐步上升,根据中国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江浙地区坯布库存与上周相比再次上升目前在33.2天左右,高企的库存如何释放将成为纺织人年前最大的问题之一。

织造企业欲站到最后

虽说库存提升,纺织市场不如人意,但临近年关,纺织人似乎仍对今年的行情恋恋不舍,想要站到最后。

主营仿真丝的汝总说:放假不会太早的,差不多要到22号、23号这样子。

以定织为主的凌总表示:如果有订单那肯定是越晚越好啊,具体放假时间根据我们的订单数量来决定的。

一位主营现货的老板像小编说道:我们的生产肯定是只要染厂还开着我就会继续做下去,现在虽然有热电厂说停止供汽了,但是还有别的热电厂在运营我们就会坚持到最后。

毕竟织机空关还不如做些库存,空关的维护成本、用地成本就实打实的成为了负担。既然放假不提前那么现在的开机率又如何呢?通过中国绸都网的数据监测来看:目前江浙地区的织造开机率在71%左右,较上周下降1%,开机率的下降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对于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实施关停,但主要还是行情也的确不是十分景气,部分织机数量较少的企业还能保持自己的开机率在一个比较高的位子,但是那些织机数量大的企业就不敢将开机率保持的这么高了。

纺织人对市场信心仍在

后市行情是否仍值得期待?在今年行情冷淡的同时,我们仍能看到纺织人热火朝天的样子,而不少纺织人也是对明年的行情的表示了期待!

以定织为主的凌总表示:新的一年行情会正常起来。

而同样以定织为主的朱总也表示:新的一年行情会有所回升的

从目前来看,今年的最后一轮寒潮来袭对纺织人来讲一定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临近年末,春节假期即将来临,盲目接单不可取,并且对于面料的需求最终还是要以终端服装行业的库存情况决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