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织造市场的一泼冷水,浇灭了热火朝天的印染市场,刚至12月就已经闲了下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仲正平 | 时间 : 2021-12-07

随着年底的到来,纺织市场已经没有此前热火朝天的样子,印染市场也逐渐冷清了下来,前几日各种印染厂放假通知接连不断,做为纺织行业最后关口的印染厂,它的清淡直接反应了纺织市场现在的真实状态,淡季已至。

小编最近走访了几位印染厂的业务员朋友,其中一位表示,现在没活了,自己给自己已经放起了假,不过没活也就代表没钱,这日子太难了。

而另一位朋友和小编说道:“现在进仓量明显减少了,我都不知道干什么,每天就玩玩手机。”

而印染市场的冷清主要还是由于市场进入收尾阶段,逐渐步入淡季!


01冬季面料提前透支

冬季面料在今年几乎是做了一整年,到了本来属于冬季面料发光发彩的时间,它就发不上力了,“双十一”过后订单数量更是大幅下降,上游的不景气直接影响了印染市场的活跃度。

目前江浙地区开机率整体下降,现在下降至72%,而且各个纺织集群均有下降趋势,我们具体来看,盛泽喷水在七成做;常熟经编不足八成;海宁经编七成略偏下;长兴喷水七成附近;萧绍圆机五成偏上。而通过走访市场,也有纺织老板向我们诉苦,“现在放假不敢放,放了厂房成本,机器成本都在,只能少开点,但至少要开着做库存也就只能做了。”


02国外疫情影响外贸订单运行

而按照往年来讲,十一月到明年年初,是外贸订单的好时节,但是正当这波订单刚有所起色的时候,遇到了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要知道在纺织品方面,我国属于一个较大的纺织品出口国,世界各地的服装企业都需要我国的出口,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部分外贸订单有所流失或者减少。

并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外疫情控制较难,当下个别国家进行封城,导致国内无法出口,这就严重的打击了目前的市场信心,一位主营外贸的纺织老板说道:“只有疫情好起来了,我们的生意才好做啊。其他的因素都能克服,但疫情真的没办法。”


03

市场疲软,染费却仍有支撑

而染厂的开机率目前也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态,维持在八成以下,与往年相比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主要还是由于目前的接单量受到影响,没有什么坯布进仓,之前爆仓的场景、交期的延迟问题已经不复存在,“加急单”更是已经退下了舞台。

之前一直风声水起的染费在这个关头也平静了下来,自从“双控”限制以来,印染厂染费上涨接连不断后,目前染费价格处于平稳状态。但是最近在市场上的走访听闻,蒸汽有上涨了,并且本次上涨的幅度不小,在原有基础上再次上涨了30%左右的费用,所以从短期来看,虽然进入淡季,但是染费的价格似乎并不会受其影响往下滑落。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的订单持续性偏弱,染厂坯布进仓数量呈下降趋势。临近年底,和往常一样,已经迎来最后一波订单。随着这波订单的结束,印染市场也随坯布行情下滑,预计之后的印染市场仍以窄幅整理为主。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