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上游失守,下游沦陷!布老板宁亏2.2元/米也要抛货,纺织市场剧情反转太快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1-12-01

国际油价因欧洲疫情持续恶化,多国考虑重新采取管控举措,市场对需求预期的担忧情绪增强,连跌四周。


而如今国际油价再次因市场担忧新的超级新冠病毒变种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影响需求而暴跌10%


上游失守,涤纶长丝持续阴跌


而涤纶长丝也因成本端以及下游补货冷清而暴跌近2000/吨,上周更是破天荒的连续两天促销。价格跌破新低,但即使聚酯工厂让利促销,都挽救不了低迷的产销。下游织造企业缺乏购买力度,观望情绪浓厚。



促销失灵后,聚酯工厂再次找寻出路,25日,行业自律联盟发声稳价,聚酯大厂在会议上达成共识,在目前实际产量基础上减产20%,后续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进一步减产决定。“减产保价”或许是最后的救命稻草!


成本坍塌,坯布市场抛货不断涌现


殊不知,下游织造企业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啊!自“双十一”结束,整个坯布市场急转直下,坯布走货速度放缓。


另有布老板抛售380T尼丝纺成品面料,且特别说明成本是5.5/米,如今3.3/米抛售。到底是何原因促使布老板亏本2.2/米也要出售?



尼丝纺坯布价格经历了大起大落,10月份380T尼丝纺坯布价格最高达到了5.8/米左右。而如今已经跌至3.2/米,回到了今年最低价。而布老板成品货5.5的成本,如今自然是注定亏本出售。并且短期内尼丝纺坯布的价格很难再回到5元的高位,之前的价格也是市场多方因素引起的炒作。目前的市场接近春节放假前的尾声,无论什么因素,都很难有大幅涨价的可能。那么与其不知猴年马月才能高价出售,长时间存放着,不如在年底前抛售回本,以救燃眉之急。


同样的,胆布市场也在大规模的亏本出售,都是前期高价坯布所生产的,而胆布企业每个月都会大批量备货,因此高成本的胆布库存不在少量。如320T胆布如今成品价格在1.7,但坯布价格却是2.3/米,这让布老板还怎么做生意,真是太难了。



市场担忧情绪浓厚,急于抛货回血


据布老板反馈,目前坯布市场大规模降价抛货,主要原因是涤纶长丝价格下跌速度过快,跌幅较高,继续下跌的担忧情绪浓厚,因此急于把手中高位成本的坯布或成品出手,以免损失更大。


30日涤纶长丝又迎来促销日,如今促销也不再是一周一次,涤丝价格随着促销频率的增加也不再坚挺,下行通道开启。同时,国际原油再次下跌,且跌幅扩大至2%。成本端的下塌,让布老板更是惶惶不安,处理库存的急切心态更加明显。



疫情严峻叠加春节临近,市场或进入淡季


另一方面,全球疫情再次严峻。据新华社1126日消息,南非卫生部门1125日宣布该国发现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资者担忧新变种病毒会引发新一轮疫情传播,进而导致社会重回封锁、造成经济需求再次出现断崖式下滑。恐怕刚回暖的外贸市场又要再次熄火,内外销订单减少,市场进入淡季或许是一夜之间的事。加上春节假期临近,企业均以收款为主,新单下达有限,叠加疫情因素,年前下达的数量将更少了。


以目前的大环境看,的确利空多于利好,布老板亏本抛货或是自救的好方法,减少库存,为明年打下更好的基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仲正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