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竟为这块面料忙的晕头转向!纺织企业抢做弹力色丁,春夏订单难道要来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俞昕玥 | 时间 : 2021-09-28

今年“金九银十”比往年来得平淡了许多,在这不热烈的市场环境下,纺织老板们也只能忍住泪水苦苦支撑。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弹力色丁居然让这家厂的工人忙的晕头转向。

厂里管理人小林说:“厂里50%多的机器都在抢布做弹力色丁,做了就发走!”

就小编继续了解得知,这次的单子来源于老客户,这次也是下了比较大的量。而这家厂并没有什么库存,而且带氨纶的东西也不能久放,都是做了就出货;再加上厂里生产弹力色丁的机台数偏少只有百来台,现如今走货量陡增,导致厂里供不应求,工人繁忙。

国外需求突起,弹力色丁价格震荡上升

弹力色丁以涤纶为原料,但同时还注入了氨纶丝面料,同样采用缎纹组织在喷气织机交织而成。弹力色丁面料的特性就是有弹力,手感好。从服饰到家居适用性都很高。一般来说,弹力色丁是一款春夏面料,怎么会在现在大量下单?现在是秋冬面料的旺季,今年是暖冬或者冷冬还未知,前期已经有过订单提前透支的情况,莫非这次也是订单再次透支的征兆?不过弹力色丁出口外贸做家居服装也不少,现在也是弹力色丁在国外热销的好时候,虽然现在国外疫情尚未控制,海运费奇高,但海外仍旧需求较大,且居家服饰更受欢迎。从中国绸都网市场监测数据来看,三季度以来弹力色丁价格震荡上升后逐步下探,在八月达到季度高峰后随即九月达到今年年最低价格线。

整体价格走势处于下行趋势,而今年订单提前透支,成本端价格波动大,下游需求低迷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去库明显,开工或受下游需求端影响

不过我们也可以看见目前进入九月以后,随着纺织“双控”的升级,弹力色丁正在逐步有震荡上升趋势。而措施的实施,短期内对织造企业的去库一定存在利好方面。

据中国绸都网数据监测显示,目前企业库存已经降至七月来最低位,接下来还有逐步下行的趋势。但长期来看,原料普涨,若终端需求持续不佳,对于订单稀少的企业来说也将是一个难题,毕竟目前很多老板直言对后市行情并不太看好。

如图上显示,自江浙地区实行“双控”以来,织机开机率已经处于低位,据了解,很多厂已经全部停工,对于库存高位的织造厂来说还能抛库存,对于一些没有什么库存的厂来说,只能是订单延期,别无他法。可利润的缩减,下游市场需求提振困难,只怕停工过后,织造开工率仍旧上升缓慢。不过目前出口运输周转时间变长,成本的增加,纺服海外订单又开始收缩,随着下半年圣诞节和电商活动的来临,或许需求压力能够得到一定缓解。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俞昕玥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