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缓解拥堵,洛杉矶长滩港宣布延长运营时间!

来源 : 外航运 | 作者 : 外航运 | 时间 : 2021-09-24

码头堆场空间不足、劳动力限制以及内陆运输拥堵等因素导致洛杉矶和长滩港的集装箱周转效率不断下降,从船上卸下的集装箱在码头平均停留时间已延长至六天。

此外,港口外等待停泊的船舶数量也在不断刷新纪录。为了缓解拥堵,洛杉矶长滩港宣布延长运营时间。

洛杉矶长滩港外

超43万TEU货物待卸货

据南加州海事交易所21日数据显示,在美国最大的两个海上门户——洛杉矶和长滩港,有95艘船排队等待泊位。在排队的95艘船中,有70艘是集装箱船。值得注意的是,有37艘船(包括29艘集装箱船)被迫在太平洋上漂流。

在这个过程中,船只通常会漂移数英里,然后回到原来的位置,这往往会消耗大量的燃料。现在,排在队伍后面的船只需要长达三周的时间等待泊位开放。

本周一洛杉矶长滩港外排队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有70艘,总运力为432,909TEU。从这个庞大的数字来看,这比长滩港8月份处理的进口集装箱量还要多,大概相当于萨凡纳港两个月的进口集装箱处理量。

洛杉矶和长滩港8月份总进口集装箱量为893,118 teu,假设在近海等待的船舶实际上已装满,运力作为货运量的替代指标,并且码头能够以和8月份相同的速度处理船舶,那么,只有在未来14天内没有船舶抵达的情况下,锚地和漂泊区域的船舶才能被完全处理完。

全球第二大班轮公司地中海航运(MSC)首席执行官Søren Toft上周在伦敦国际航运周的主题演讲中谈到了当前的极端供应链危机,讨论了美国需求的大幅增长,今年前7个月,从亚洲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增长了33%。

根据洛杉矶港数据,十一黄金周临近的两周第39周和第40周货量继续成稳步增长态势,缓解仍不容乐观!

目前光在洛杉矶锚地等待泊位的集装箱船就达到32艘,在港外等待的船舶更是达到12艘,共等待的船舶达到48艘,平均等待靠泊时间由一周前的8.5天增加至9.0天,等待时间最长可达22天。

这种“拥堵”现象已导致多地货品短缺、物流延时,进一步影响陆侧供应链。

洛杉矶长滩港延长运营时间

随着对供应链中断的担忧不断加剧,洛杉矶和长滩港在与多家供应链利益相关者和美国交通部磋商后近日发布了联合声明。

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宣布其最新的举措:将延长卡车闸口的作业时间,让卡车在夜间和周末也能提箱和退箱,以便更快的将港口内的货物运出——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附近的圣佩德罗湾,有数十艘集装箱船正等待卸货。

长滩港执行董事Mario Cordero宣布,长滩港将通过最大化夜间运营,迈出实现24小时全天候运营的第一步。理想情况下,这些措施必须延伸到仓库和铁路公司,以全面解决全链条的交通堵塞问题。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宣布,洛杉矶港将延长周末的闸口开放时间,并在试运行一项“洛杉矶货运提速”的计划,以提高效率,确保满足货运需求。

此外,两个港口都呼吁海运码头运营商,鼓励他们利用所有可用的闸口开放时间,尤其是在夜间,以减少拥堵并最大限度地提高货物吞吐量。

这两个港口将与卡车运输界合作,帮助卡车运输公司了解闸口开放时间,以及如何利用非高峰时间运输货物。

不过,在宣布闸口延时计划后,有人表示,这两个港口目前并没有说明究竟如何、以及何时在全港范围内实现这个计划。“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细节,”港口卡车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说,“这更像是对他们计划做的事情的声明。”

此外,美国政府也对不断恶化的局势越来越感到不安。白宫已经成立了“供应链中断特别工作组”,旨在缓解瓶颈,加快货物向消费者的运输,同时扩大美国企业的出口机会。洛杉矶和长滩港与之密切合作。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我们感谢拜登·哈里斯政府对圣佩德罗湾港口综合体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全球供应链中断做出的反应。”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