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四面弹行情回落……纺织老板大胆生产库存!这是在冒什么险?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9-02

最近市场弹力面料的热度已经不及前期那么火热了,随着氨纶原料的回落,四面弹类产品也是逐渐失去了光彩……

“最近加捻锦纶四面弹坯布行情回落,价格从6.8元/米下降至6.3元/米,市场几乎无人问津,但是仍旧有织造老板不惜下血本开了几百台织机去生产做库存,赌后面行情会好转,实在是太冒险了!”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这是一场“豪赌”,生死只在一瞬间!

对于纺织老板而言这的确是一场豪赌,几百台织机的产量是非常大的,虽说原料成本下降了,但始终还没到达低位,行情要是能好转,大赚一笔是肯定的,但假设行情难以翻身,那可能只有“死路”一条。

四面弹类产品不同于其他弹力类面料,这种本身较为“金贵”,不能长时间存放,并且存放还需要看环境的坯布,生产库存多了就要做好面临多大损失的准备。

虽然以前有提到过存放了四五年的四面弹都能出售,但这始终是个例外,绝大多数四面弹类产品放久了就会导致氨纶丝发生断裂,门幅变大没有弹性,没有弹性的弹力面料只能当成处理布出售,所以可想而知上述纺织老板的心理是承受着心理压力去冒这个险。

这场“冒险”能成功吗?

不过这场大冒险也不是不可能成功,首先四面弹这类产品在今年的纺织市场犹如神话一般的存在,在“金三银四”的时候它们热卖,在五、六月份淡季的时候它们也是热卖的,去市场上问一下门市部的纺织老板们今年什么面料热卖,他们都能毫不犹如的说出是四面弹。

其次四面弹类产品需求摆在那,绝大多数四面弹类的产品都适用于一年四季的使用,并且用途也是十分广泛,近几年来带有弹力的面料早已在市场上占据一定的地位,就算是现在卖不出去,明年还是可以卖,放半年一年还是没有关系的。在行情好的时候坯布价格大可涨价卖出,原料价格也会随着上涨特别是氨纶丝,今年出去氨纶厂家抱团涨价炒作的原因,本来就是因为四面弹类产品热卖所以才会涨的停不下来,想象一下现在的氨纶丝价格放在明年都可能是低价了。

最后下半年四面弹类产品热度可能不及T8、T400这类“专业”秋冬面料,但是相信只要行情有所好转,这类面料肯定是能够有订单下达的。不过最终还是要看下半年市场能否可以好转?

下半年市场能好转吗?

按照现在这样的情况看来,下半年市场能否好转还是未知数,目前时间已经来到了9月,作为下半年旺季的第一个月应该是已经接到不少订单了,但是现在多数纺织老板反映的市场情况仍就是表现平平,当然现在订单少也是因为前期六月份下的订单太多了,而且都是贸易商囤货的订单,导致现在其实市场上市有大量库存还没有被消化的。

不过以去年疫情市场的情况看来,今年应该也不会很冷清,现在市场能否好转还是要看国外疫情已经今年冬季的气温情况来定,现在去市场上询问纺织老板下半年情况会怎么样,就算是从事了二十年的纺织事业的老江湖也是很难给出确定答案的,毕竟纺织市场上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一小编的角度看来,下半年仍然会迎来一波订单的集中下达,至于什么时候?可能是九月中旬也可能是十月初,当然没有迎来这一天之前,所有的结论只不过是猜测。

那么,各位纺织老板们,您觉得“金九银十”会给市场一份满意的答卷吗?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