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库存太多、每米亏0.5元都要卖!纺织老板:再不出售,资金循环不过来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8-23

“50D有光雪纺珠坯布成本价3元/米,目前市场价只有2.5元/米,我们厂里面这种坯布堆了大几十万米,亏本都要卖掉一点没办法,现在这样的行情,再不卖钱都被锁死了。”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八月即将进入尾声,目前看来市场并没有得到好转,虽然近期原料价格有所下降,但是很多订单依旧是处于没有利润的状态中,很多纺织老板为了迎接“金九银十”,让自己手头上的资金有所富余,都开始将厂里的库存低价贱卖起来。

抛货潮来袭,纺织老板亏本也要卖!

纺织市场常年存在的一个问题:库存,相信几乎所有的织造厂家都有着这个问题,库存就是钱,但是放着永远都不能变成钱。现在的市场状态是低价拼订单的时代,很多纺织老板虽然不舍得将成本高于售价的坯布出售,但是不出售这些坯布只会越放越贬值,正如上述例子中纺织老板说到的,现在这样的行情,不把库存抛掉可能后期都没钱买原料去生产新的订单。

前面说到其实现在市场并不差,订单情况相比六七月份是少了一些,前期热销的春亚纺、尼丝纺类的常规秋冬面料订单现在也是淡了不少,但这并不说明纺织老板手头上没有订单。“我们订单已经接到了十月份,主要是尼丝纺的单子,加起来也有个百来万米,就是利润比较低。”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表示道。很明显这位纺织老板手头上是不缺订单的,主要缺的还是利润,这也是目前大多数纺织老板的现状。

没有利润的订单,何时才是个头?

虽然说八月份行情并没有迎来转折,但是“金九银十”还是可以期待的,去年疫情时候的九十月份市场行情也是比较可观的,很多纺织老板靠着下半年也赚了不少钱,毕竟去年的原料价格还是处于地位的,前期的库存也能在下半年回不少本。今年情况就不一样了,看似市场订单很多,但由于原料一直处于高位,很多订单利润都是极低,甚至有些是亏本的。

不过按照最近原料价格看来,坯布成本似乎开始迎来转折,虽然坯布价格难以上涨,但是原料成本可以下降,从上个礼拜开始,涤丝价格就开始慢慢下降,促销、降价齐上阵,不过由于行情并不是很好的缘故,产销也很难达到高位。长时间的涨价是肯定会迎来降价的,按照之前连续好几个月的促销看来,此次原料价格还将持续下降,不过要是九十月份行情好转,可能原料价格就会立马回升。

所以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没有利润的订单或许将在最近得到缓解,不过后期除非行情很好,不然坯布价格还是难以上涨,最后还是会回到持续低利润乃至亏本订单的状态中。

原料跌价到底要不要囤?这个问题大概是多数纺织老板现在比较纠结的,不过短期看来原料价格还有下跌的余地,目前涤丝跌价都是大几百大几百的下跌,持续下跌的场面应该还是会保持一段时间的,或许等到九月头上这波跌势就会开始停止,所以说现在纺织老板们也可以适量囤一些原料库存,纺织后期涨势凶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