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震惊!放了4年的四面弹还能卖出去?竟还是正价出售!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8-12

“我们厂里面放了将近有4年的100+40乱麻四面弹最近总算是清仓出去了……”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含有氨纶的四面弹不能久放这大概是所有纺织人都知道的常识性问题,放置半年以上的四面弹氨纶丝就会产生断裂,氨纶断裂会使门幅变长并且没有弹性,通常只能当成处理布或者废布出售,该纺织老板居然放置四年还能卖出去,属实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

不光卖出去了,还是正价出售!

根据该纺织老板介绍道,这5万米100+40乱麻四面弹并不是低价出售的,而是按照现在最新的原料价格以每米4.5元的价格卖出的,并且这块面料前期售价也仅4元/米,且不说有没有赚了多少,这样的坯布居然还能正价出售,也是非常罕见了。

氨纶价格今年一直在涨,四面弹类的坯布成本也随着氨纶价格的上涨而上升了许多,今年市场四面弹一直都是较为火热的,从开年到现在,不少纺织老板都接到了许多四面弹类产品的订单,当然随着成本的上涨,就算有大量订单下达,纺织老板的利润也并不高,甚至有些可能都没有利润。

不过从七月份开始,淡季的气氛越来越浓烈,四面弹的订单也随着淡季效应变得少了许多,但是上游氨纶价格还在不断上涨,除去炒作不说,原料厂家对于下半年四面弹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虽然氨纶丝在四面弹中用到的比例不高,但是涨势太猛也是能影响到四面弹的价格。

上述纺织老板虽然以正价卖掉了5万米的乱麻四面弹,但是在这其中自己也是有所损失的……

每卷剪掉10米布,损失将近4000米

“这5万米虽然是卖掉了,但是我们也损失了将近4000米布,不过好在这批四面弹存放的比较好,只是头上的氨纶丝断了,每卷布都剪掉了8-10米。”该纺织老板说道。

可以说该纺织老板还是比较幸运的,放了四年多将近五年的四面弹居然没有发生完全断裂,只是一小部分发生了损坏。

不过虽然没有断裂,但是由于存放的时间太长,坯布表面产生了不少的污染,所以在制成成品方面,只能选择颜色较深的去生产,好在四面弹类的产品适用范围非常广,就算是染深色也不受什么限制,所以这对纺织老板出售的影响并不大。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像该纺织老板一样幸运的,前段时间小编还说到过12万米四面弹由于太新鲜了,出口到印尼被客户拒收,由于在在集装箱中存放了一个月温度太高导致氨纶丝全部断裂,15万元货款全部打水漂。

当然事情总是有好有坏,相信市场上像这样存放了好几年的坯布卖出去的事也是有的,而且几年前的原料成本肯定是比现在低不少,纺织老板也能赚上一笔。

但是也不要盲目的生产库存,现在的市场行情并不是很好,原料价格也是处于高位,像这样好几年库存卖出去的事情还是比较少的,在原料价格处于高位的时候生产出库存囤着等于是慢性自杀,所以纺织老板也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有订单生产才是生存下去的根本。

总之,现在市场还是处于较为清淡的处境中,八月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淡季转旺季的转折还没有到来,看来还需要静静的等待!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