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英伦斜热卖!但工人短缺,订单加急……纺织老板:这订单,我可不敢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7-28

淡季虽然来了,但是订单却没有少得可怜,最近热销的面料还真多,前脚刚说过T8面料即将热卖,后脚有一块弹力面料热卖了。

“最近英伦斜又重新热卖了,好几个客户过来问过价格了订单也下了不少,就是我们现在面临这一个问题,很难搞……”一位纺织老板兴奋且无奈的说道。

网络工人短缺,客户着急出货

前面有37、8度的高温天,后面有风力可达10-13级的“烟花”,工厂工人也是非常应景,请假的请假、辞职的辞职,今年大家似乎并不是特别关注工人短缺这个问题,去年因为疫情,一整年大家都在为了招工而感到烦难,而今年却忽视了这个就算没有疫情也长存的问题。

“我们厂里网络工人短缺,有客户下英伦斜的订单,我们都不敢接,这个生产起来太慢了,客户要求一天产量5000米,但工厂只能生产2000米。”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英伦斜,一款用途广泛既能用于套装又适用于裤装的四面弹类产品,近几年的热度也是非常可观的,去年疫情同期,这块面料就在市场受到了一大批纺织老板的追捧,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也曾在市场火热过一段时间,所以现在热卖并不意外。

通常来说英伦斜生产工艺较为复杂,经丝原料采用一步纺涤涤复合丝加氨纶,并且还需要网络以后再加捻,该原料只能采用传统小网络机生产,速度慢、产能低并且成本也是很大,加上网络工人的短缺,让订单的出货速度更加缓慢。

不怕没订单,就怕有单不敢接!

前期因为原料涨价,纺织老板因为害怕工厂难以维持正常运转往往会接一些没有利润,甚至有些亏本的订单。时间来到七月,淡季的气氛变得十分浓烈,订单情况也较前期有所减少,不过纺织老板仍然可以接到订单,市场热销产品依旧是源源不断,只不过价格难以抬高,主要还是受淡季影响客户订单多为囤货,要是涨价了客户就不买单了。

现在纺织老板面临的问题已经不是前期有订单没有利润了,随着传统秋冬面料旺季的来临,更多的问题也将接踵而至。

前期就有提到过纺织老板因为成本上涨、高温天气等各种原因接下订单以后就后悔了,肩上的压力一下子重了很多。

现在七月马上就要结束,去年八月份就开始订单逐渐增多,需求慢慢回升,现在下达的订单就不一定是为了囤货,可能是真的为了下半年秋冬服饰做准备了,所以一些客户就开始要求工厂加快出货,加上现在工厂还在限产的缘故纺织老板们有些订单属实是不太敢接了。

下半年行情将“一飞冲天”?

虽然眼下纺织老板在接单方面有着各种顾虑,但是这似乎也证明了大家对下半年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从最近火热的几款面料可以看出,都是一些往年都卖的较好的面料,春亚纺、尼丝纺的订单可能不及以前多,不过还是有这类订单在下达,总体来说,近期的订单量虽不及前期,但还是十分可观的。

最近原料价格除了氨纶类的产品意外,还是较为稳定的,可能到后期还会有一波涨势,但这是旺季到来的正常现象,不过促销应该近期是不会促销了,纺织老板可以提早囤好一些原料,今年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下半年市场行情应该会较为可观。

不过在此也要谨慎行事,现在的种种现象可能放映下半年行情好转,但这也不是百分之百的,该谨慎的地方还是需要谨慎,纺织老板应当时刻做好预防准备,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