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尼丝纺、春亚纺热度逐渐退散!纺织老板坦然面对:淡季么,习惯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7-26

自七月份以来,淡季景象越加明显,订单情况明显减少,相比六月份源源不断的秋冬面料下达,七月属实是少了几分热闹。

对此,一些纺织老板也是坦然接受表示:“这是淡季正常现象,完全可以接受,淡季就应该有淡季的样子。”

尼丝纺、春亚纺热度退散……

“前段时间尼丝纺有钱都拿不到货,这段时间热度明显不如前期。”主营尼龙、春亚纺的王总说道。

“这段时间春亚纺、尼丝纺的热度比前面差了不少,现在在上机的基本上都是前面六月份和七月初的订单,最近单子很少。”主营尼丝纺、塔丝绒的钱经理说道。

“春亚纺的单子一直有,不过最近比之前少了很多。”主营舒美绸的黄总说道。

尼丝纺、春亚纺的热度从四月份开始就一直保持较为火热的状态,尼丝纺基本上都是需要排队等货的,400T春亚纺甚至有纺织老板表示它的热度至少维持到十月份。而且到了作为同样是淡季的六月份,前期火热的四面弹的热度也逐渐减弱,这两种品种的面料一直有持续性的订单下达。

但时间来到七月份,可能贸易商们觉得囤货的速度该放缓了,尼丝纺、春亚纺的热度也是很明显的不如前期,当然六月份淡季大量订单的下达让人感到意外,七月淡季订单骤减也是常规操作,纺织老板们也是欣然接受的。

纺织老板现在最担心的其实还是原料涨价,坯布价格难以控制,涨价怕客户接受不了,保持怕自己亏本。

原料涨价,有订单还是得买!

“原料涨价我倒是买了,但还是用多少买多少,一般不超过30天的量。”主营尼龙、春亚纺的王总说道。

“原料涨价还是要买的,现在手头还是有订单的,差不多买了20天的量,就怕后面继续涨价,成本越来越高,坯布涨价也是困难。”主营尼丝纺、塔丝绒的钱经理说道。

“原料涨价我们倒是没有买,之前囤好了很多,目前还是够用的,后期再看吧。”主营舒美绸的黄总说道。

很明显,多数纺织老板对于原料涨价这件事还是非常无奈的,但是无奈的同时也要做好购买的准备,毕竟现在并不是手头上没有订单,虽然订单有所减少,但这并不代表无单可织,并且后期原料可能会继续上涨,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距离上一次促销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这一个月之内原料已经上涨了将近有1000元/吨,短期内原料价格应该还是保持稳定或者继续上涨。

原料涨价的同时,坯布价格的上涨却是较为困难的,由于去年疫情,坯布价格本就处于低位,今年虽然有所上涨,但是织造商们始终利润微薄,现如今的订单多数都是为了下半年的囤货做准备,低价拿布成了惯例,涨价了以后便很难接受,除非需求真正来临,才能让织造厂家有涨价的底气。

多数纺织老板看好下半年

“我们情况还是很好的,也是比较看好下半年行情的,目前订单已经接到了明年五月份,八月份应该会更好。”主营再生面料的王总说道。

“我们现在还是老客户比较多,下半年的情况应该会还可以的。”主营舒美绸的黄总说道。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八月末应该会迎来一波行情,今年金九银十的订单情况应该也会很好,毕竟六月份就有一大波订单下达了,说明大家对下半年市场还是比较看好的。”主营尼丝纺、塔丝绒的钱经理说道。

当然除了呈看好态度的,也有抱着不看好的纺织老板……

“下半年行情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看样子原料价格是还有上涨空间的。原料厂垄断了,想涨价随时都可以,现在的氨纶不就是嘛。8月份行情估计和现在差不了多少的。”主营尼龙、春亚纺的王总说道。

当然,下半年的行情还是要看很多方面的影响的,外贸市场很重要,按照现在的情况看来,一些东南亚地区疫情反反复复,下半年情况怎么样的确现在还很难说,不过今年市场的需求的确是比前两年要好一些,大家也开始早早地囤起了下半年需要的秋冬面料,说明大家对下半年市场还是存着很大信心的,与此同时,也要注意时刻警惕着另外一种不好的情况,假设要是下半年的需求变弱,订单肯定会有所减少,纺织老板就将面临极大的困难,当然如今市场两极分化也是十分明显,有人吃肉当然有人喝汤,保持平衡应该是不太可能了。

总体来说,大家对下半年还是比较看好的,如今七月也快过去了,距离旺季越来越近,纺织老板安心面对淡季,揭晓答案的时间也将马上到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