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压皱厂都要GRS证书了?环保面料要求越来越高,但需求也在增长,有企业订单已排至明年五月!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1-07-24

最近,一位做贸易的朋友向小编寻求帮助,找一家有GRS证书的压皱厂。这可难住了小编,从来没有听说过压皱都有GRS证书,问遍了身边了解到的压皱厂都是没有证书的。最后,还是小编的朋友自己经过千辛万苦才找到了一家有GRS证书的压皱厂。

这件事让小编知道,纺织行业对环保这一概念要求越来越高。据小编的朋友介绍,目前接的订单大多数都是环保面料,且要求每一生产环节都要有GRS证书,一条线的环保。她还表示,现在没有GRS证书根本就不能接单,已经成为接单的前提。

GRS证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所谓的GRS证书是纺织服装全球回收标准的简称,是国际环保管理联盟认证机构(简称CU)制定的针对再生纤维所建立的验证标准。该验证标准除了规范原料来源外,还针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水处理、化学品使用等做了规范。

自面料环保主题兴起,厂家们都争先恐后地申请GRS证书。小编听过原料厂有GRS证书、印染厂有GRS证书、涂层厂有GRS证书……但唯独没有听说过压皱厂有GRS证书。不知大家是否有听过?

现在的原料、织造、染色方面的环保工艺已经非常成熟,服装业对面料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后,也使得越来越多的纺织企业蜂拥而上,但大多还是织造厂、印染厂、贸易公司居多。像压皱、压光等后整理厂小编真的没有听说也需要GRS证书。压光与压皱的工艺流程,其实非常简单,通过高温用机器压布面。整个过程本身没什么污染,既无废水也无废气,因此这类工厂往往不会想到申请GRS证书。

环保面料订单呈增长趋势

但随着环保面料的广泛运用,人们对环保面料的要求也开始变高,必须做到每一环节都是环保无污染的,这才是真正的环保面料!

虽然环保面料的普及程度越来越广泛,订单数量也在不断扩大,从几千米已增加到几十万米。今年的环保面料走货情况也较好,呈现出稳重有涨的趋势。对于江浙化纤面料市场来说,接单最多的还是常规的一些品种,如涤塔夫、春亚纺、仿记忆等。

一家贸易企业透露:“今年以来,接到了不少环保面料,大多数都是春亚纺和仿记忆,做一些风衣夹克、羽绒服,箱包也有,但相对少。以前接的环保面料订单,基本都是出口的,现在国内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在用环保面料了,并且国内的订单要求反而不低,GRS证书都要齐全。”

另一家专业生产环保面料的外贸出口企业也表示:“我公司主要以尼龙环保面料为主,产品单一,但规格还是比较全的。下半年的订单目前已经在启动了,已经排至明年5月,部分订单是需要订织的,所以交期比较长。”

环保面料价格稳定,利润良好

虽然海外疫情持续,且部分地区反弹形势严峻,环保面料订单多少会受到些影响,但总体仍是表现良好,尤其是国内的需求在增长。价格方面,环保面料的坯布价格也非常稳定,尤其是近期国际油价起起落落,涤纶长丝也受到影响,但再生化纤原料影响却不大,多数处于稳定状态。

专业生产环保面料的织造企业反馈:“涤丝近阶段价格变化太大,现在出售的坯布大多数是没有利润的。但环保面料利润还不错,因为原料价格比较稳定。”

环保面料这块蛋糕也在不断被分享,GRS证书的申请门槛也没有那么高了,目前申请的费用大概加起来一年4万元左右,差不多3-4个月就能拿到。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尤其是一些后整理厂,相比也会开始申请GRS证书,为了满足订单的需要。毕竟环保再生订单基本都是来自于品牌服装企业,这类大企业订单不会少,并且利润还是有保障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