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囤货潮来袭,可原料涨价、交期延后、高温天气……纺织老板“压力山大”!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7-19

“最近市场冷清,很多客户都在低价囤尼丝纺,他们把希望都放在今年冬天了。”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今年虽然是淡季,但是六月份的订单却意外的不少,而且尼丝纺、春亚纺、四面弹这类秋冬面料也是异常的热卖,尼丝纺从四月份开始热卖至今,四面弹更是厉害过完年到现在到处都是它的身影,曾有纺织老板表示400T春亚纺的热度可以维持到十月份。不过从七月份开始订单开始逐渐减少,却仍有纺织老板能够维持良好接单。与此同时,一系列担忧又接踵而来……

原料涨价,成本上涨

目前看来,虽然七月份开始下单速度开始放缓,但大多纺织老板手头上还是有订单维系的,并且时间大多在15-25天左右,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原料涨价,成本上涨,纺织老板本就微薄的利润变得更加稀少。

自从六月底开始,聚酯工厂取消了一周一促的套路以后,便开始了一天一涨价的模式,涨价持续了已有半个月的时长,现在的涤丝价格快要赶上年后三月份时候的最高位了。

现在正处淡季,虽然手头有订单,但是纺织老板也不敢贸然涨价,本就行情一般,客商只想低价囤货,假设纺织老板涨价,客户不能接受的可能性非常大,失去了订单就是连赚钱的机会都没有,这让纺织老板十分苦恼。

纺织老板面临的问题不仅是成本利润方面的问题,还是交期一方面的困扰……

高温天工人请假,交期延后了!

“我们厂里面好几个工人请假了,这种高温天车间里热得不得了,外面三十七八度,里面跟蒸箱一样,就算有些车间有空调也是热的不行。”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今年的夏天比以往来的晚一些,但又比以往更热一些,前些天最高温度可达37、38摄氏度,往年本就高温天工人中暑的事情发生,所以高温天请假的现象也是时常发生。

然而在订单下达的时候客户通常会跟织造商说明交货时间,通常织造商都能够在约定的时间内交货,但是由于现在工人请假,加上近期限产、限电等原因,未能按时出货,使纺织老板并不能及时出货,好说话一定的客户可能会放宽几天,但不好说话的客户便会从货款中扣除相应一些费用。

纺织老板别担心,未来还有希望!

七月过得很快,眼看已经到了下旬,很多纺织老板都面临着不少困难,但是从现在市场囤货情况来看,大家似乎对下半年秋冬面料寄予厚望,从四月份尼丝纺的火热开始,各类秋冬面料就开始慢慢火热起来。而且早已有纺织人预判今年冬天可能是个冷冬,根本不愁没有秋冬面料的订单。

但是目前的情况看来,会不会像过完年那会一样,春夏面料一时热卖,后面到了四五月份,春夏面料订单急剧下降,导致市场很多仿真丝厂家有苦难言。

这样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发生,但是下半年开始随着疫苗的普及,相信国外市场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外贸回到正轨自然就会有大量订单下达。不过该预防的产能过剩、库存积压的老问题还是不能放松警惕。

去年疫情上半年几乎停滞,到了下半年八九月份开始,市场意外火热,很多纺织老板靠着下半年的一波行情过得并不差,相信今年也能够在下半年迎来一大波订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