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布老板:回流订单没等到,现有订单却跑了!印度疫情威胁全世界,欧美订单或将再次推迟、取消!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1-04-29

28日,印度遭遇“至暗时刻”:据该国卫生部当天报告,印度因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经突破20万例。然而,印度目前仅有不到9%的人接种了首剂疫苗,接种速度和疫苗供应都远远赶不上病毒的传播速度。

实单少见,炒作先行

而面对这样的疫情,市场上又出现了炒作订单回流的声音,也吸引了纺织人的一些关注。从理性上来看,订单即使真的流向了中国,往往也都会流向一些规模更大的纺织企业,真正能流向市场的也只剩下一些“汤汤水水”,且订单转移也需要时间,因此短时间内大部分布老板切身感受应该没这么强,小编从几个从事外贸生意的朋友了解到的情况也确实如此。

但实际的订单情况并不能阻止市场炒作,好不容易有个由头,不炒一波怎么说得过去,正好最近PTA的开机率比较低,利润也低,正好趁势涨一波,在没有出现明显利好的情况下,PTA期货的价格2天之内上涨了超过6%。

不过,无论是虚无缥缈的实际订单,还是短期内炒作的原料,从长期来看,对布老板的影响都没有想象中的大,其实面对印度的疫情,纺织人需要关注的是其它方面。

印度周边国家爆发

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印度的疫情基本已经可以宣告控制不住了,其实大家也应该早已对此有一定的心理预期。毕竟连美国欧洲这样的发达国家都控制不住,采取类似放任措施的印度又有什么理由能够把疫情控制住呢?只会比欧美国家更加严重,甚至有媒体预测,现阶段印度实际确诊人数达到了4亿人。

仅仅是印度爆发就已是人道主义灾难了,那些印度周边,公共卫生水平同样不发达的国家该怎么办,面对印度失控的疫情对外的传播,这些国家同样没有抵抗的能力,已经有消息称,泰国也已经“沦陷”了,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下去,东盟国家都有可能被波及。

东盟已经成为了中国纺织品重要的出口地区,如果这些地方被波及到,这部分订单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当然,因为当地多为成衣制作,因此也有可能会像去年9、10月份一样出现一波真正大规模的订单转移潮。

更悲观的结果

如今的欧美发达国家以及我国正在努力地给国民接种疫苗,因为谁先把疫苗普及,谁就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群体免疫,谁就有底气打开国门,但印度疫情的传播给这一结论带来了一层阴影。

由于基础卫生设施不足,导致感染人数过多,病毒在印度的传播如同“养蛊”一般,容易产生一些“变异病毒”。与国内采用传统的灭活疫苗不同,欧美一些国家采用的疫苗针对的是病毒的某些基因片段,针对性更强,但如果出现某些变异病毒的话,很可能疫苗的防护效力就大幅下降。

如果可以造成某些疫苗效力大幅下降的“超级病毒”产生,可能影响的就不仅是医疗卫生水平落后的发展中国家了,一部分已经接种疫苗的发达国家也非常可能受到影响。

对纺织企业来说,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了,虽然情况可能会比2020年好一些,但订单或许也会出现较大程度的下滑。


编后语: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全世界已经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印度作为全球人口数量第二多的大国,其疫情失控影响到的也绝对不是仅仅印度一个国家,将要带来的连锁反应或许会比纺织人想象中的更加严重。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