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郑爽片酬 1.6 亿日薪 208 万上热搜!月薪6000纺织人赚这么多钱要2200年,心态崩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1-04-27

最近有一则消息从娱乐版转到了社会版,再次占据了新闻的头条。新闻内容中,张恒再次放出和郑爽聊天语音和截图,曝光郑爽片酬1.6亿日薪208万。

1.6亿,就是玩大富翁也没见过这么多的钱啊!看到这些,作为一位普通的纺织人,我真的有点“破防”了!

这两年的纺织生意并不好做,从19年开始,产能过剩集体爆发,贸易摩擦打压需求,布就已经不好卖了,但万万没想到,19年只是一个开始;

20年,百年难遇的新冠疫情让纺织行业陷入了“深渊”,需求急剧压缩,同时也积压了大量的库存;

21年,虽然在疫苗的带动下,需求开始回升,但是在市场上还存在大量库存的情况下,纺织生意依然很难做。

单子难接

市场上的布供大于求,规模小一点的纺织企业的竞争力就开始急剧萎缩,成本上和大厂比没有优势,人脉上、资金上、技术上全部占有劣势,一些时长合作的老客户也慢慢退出时长,订单越来越难接。

找茬扣钱

接到单子了,按照往常的情况把单子做好,结果客户却觉得不满意,表示不符合要求要扣钱,不然这批货就不要了。不对啊,明明之前几次都是这样做的啊,质量也没有差别啊,为什么这次要扣钱了?但没办法,为了能出货,只能答应客户的无理要求了。

退单风险

此外,这两年市场上的“黑天鹅”还真不少,动不动就会影响到客户,让客户退单,从一开始的贸易摩擦,到后来的疫情,都造成了市场上一大批的退单出现,而最近印度疫情变成这副样子,那边的生意也变得岌岌可危。

利润难保

就算订单完成了交货了,可原料价格大起大落,货运费用一直上涨,可客户一直往死里压报价,最后单子生产出来了,很有可能不但没赚到钱,反而变成了亏钱。

而且在纺织行业中,真正能够当老板的还是少数,数量更多的还是努力拼搏的“打工人”。如果不是自己当老板当领导,只是单纯跑跑单子,做做跟单,这些活,每年的收入都是有数的,想要靠这些收入养活自己,养活家庭已经非常辛苦,一辈子说不定也攒不下郑爽一天赚的208万。


所以就有人调侃说道:1.6亿片酬,看起来吓人,其实月薪6000的打工人只要好好努力,从秦朝开始上班,奋斗2200多年就能赚到了。

看似风趣,细细想来却非常心酸。但不管怎么说,生活还是要继续,即使再抱怨,钱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自己的工作依然还是要靠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才能做好。

希望各位纺织人能够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要被这些事情影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好了,不说了,小编再去吃个柠檬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