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一线调研】五一不放假,难道是市场行情好转了?不,是你想多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4-26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四月即将成为过往,传统旺季“金三银四”看来是没给大家带来多少惊喜,行情一贯的冷清……

前些日子,走访了部分纺织企业,通过订单、库存、假期等问题做了一次调研,由此得到了以下结果:

订单出现两极分化

“订单还可以,已经接到了8月份了,跟前期差不多,我们今年订单整体还可以,我们的市场单比较多,月末很难有大单再下了,能下的基本都下了。”一位主营四面弹、功能性面料的付总说道。

“目前订单情况跟前期差不多,我们订单都是持续的,月末应该也不会有大量订单下达了,主要现在市场需求就这样。”一位主营色织面料的赵总说道。

“订单比前期下降了不少,月末应该不会出现大量订单,主要国外疫情不稳定。”一位做牛津布外贸的康总说道。

“订单情况稍微减少了一点,3月份单子比较多,东南亚疫情的原因外单变少了,月末不会出现大量订单下达,传统旺季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是淡季了。”一位主营仿真丝的裘总说道。

通过以上纺织老板对于订单情况的说法可以看出,市场其实并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差,主营功能性面料的付总就表示订单已经接到了8月份,从这点就能表现出,如今市场两极分化明显,有纺企能够接到大量订单,但也有订单较前期减少的,订单减少的主要原因还是国外疫情并没得到完全控制,印度等多地疫情连续几日失控,外贸市场难以正常运转,且不说外贸订单大量减少,甚至还出现订单被取消的情况。

马上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按照往年纺织市场的常规定律,应该是会有大量订单下达,但按照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这样的现象应该是不会发生了。

库存尚在可控范围内

“我们库存现在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不是很多,主要是先前已经清掉了不少。”一位做牛津布外贸的康总说道。

“基本上没有库存,虽然有厂,但我们也是做订单的。”一位主营色织面料的赵总说道。

“现在库存情况不算特别多。”一位主营仿真丝的裘总说道。

通过以上纺织老板所述可以看出,相较去年多数纺企的库存情况的确是少了许多,前段时间就有纺织老板表示因为现在自己的库存已经很少了,所以就算没有订单也会生产库存。

的确由于年后开工原料涨价,贸易商害怕面料价格疯涨,早早地囤了一批坯布,这导致织造商库存大大减少,虽然原料是涨了,但坯布库存是真的清了不少。

多数企业库存都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而且一些不放假的企业均表示:“我们不放假原因一部分是赶订单,另一部分是现在库存不多。”

今时不同往日,五月小长假不放假的企业不占少数。

多数企业选择不放假

“我们五一厂里面不放假,还有订单要出,所以就不放假了。”一位主营仿真丝的李总表示。

“办公室里的会放个两三天,生产上看染厂,染厂放假天就放几天。”一位主营四面弹、功能性面料的付总说道。

“五一放假,放两天、五一放三天……”另外几位放假的纺织老板表示。

其实,五一不放假的厂家主要是因为有些客户希望能够赶紧出货,但是也有纺织老板担忧,吃了这顿没有下顿“我们虽然五一不放假,但是也怕生产完了这些订单就没有其他订单接下去了。”一位纺织老板说道。

不过好在前期库存清的多,就算是没有订单的下达也是可以织一些库存维持工厂生产,不至于到停工关厂的地步,五一不放假的企业还是很多的,现在的订单情况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维持大家正常生产的,只不过后续是否能够持续接到订单这一问题才是多数纺织老板所担忧的。

编后语

的确现在市场行情并不乐观,外贸市场始终很难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这不仅仅是对做外贸的纺织老板有影响,对一些坯布商的影响也是非常大,内需市场看似稳定,但实际上也是暗藏危机,今年行情好的一段时间也仅仅只是刚开工那会,持续时间还并未超过半个月,多数也是贸易商害怕涨价引起的一波假旺季,接下来即将迎来纺织市场的传统淡季,纺织老板们也要做好行情持续走淡的准备!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