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最新:BCI官网偷偷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网友:底气呢?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中国青年报 | 时间 : 2021-04-16

据CGTN报道,2020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让新疆棉产品进入了国际贸易的“黑名单”。

而在今年中国民众声讨并抵制BCI及H&M等会员品牌后,BCI偷偷下架了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声明...

记者根据原声明链接进入BCI官网页面,发现原来的声明内容已经“不见踪影”,在网站检索后也无对应结果显示。

关于这则声明具体删除时间,记者注意到,著名的纺织和服装专业媒体《生态纺织新闻》(Ecotextile News)3月29日就关注到了此消息。

报道表示,中国抵制有关中国棉花行业强迫劳动的指控继续取得成果,“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显然从其网站上删除了一项关键声明(指控中国强迫劳动的声明)。BCI称,这是因为其网站多次受到“攻击”。

网友:底气呢?

“没个道歉声明吗?”

“别怂啊……”

“下架就没事了?天真!”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官方微博今日消息,2020年10月,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宣布对所有新疆棉企无限期取消担保认证,让新疆棉产品进入了国际贸易的“黑名单”。而在今年中国民众声讨并抵制BCI及H&M等会员品牌后,BCI偷偷下架了这份引起轩然大波的声明...

其实,在此之前,BCI曾在2020年10月发布一则新闻稿,并于2021年3月重新编辑过,其中宣称新疆地区存在“强制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的现象,这不符合该组织的行为标准,须立即通过吊销或拒绝BCI许可证来处理。从2020年3月起,BCI就暂停在新疆地区发放许可证,因而新疆的优质棉花也不再获得BCI许可证。

BCI官方新闻稿截图

但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3月1日,微信公众号“BCI良好棉花”(账号主体为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上海代表处)又发布了一则关于新疆问题的重要声明。

声明称:BCI中国项目团队严格遵照BCI的审核原则,从2012年开始对新疆项目点所执行的历年第二方可信度审核和第三方验证,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

微信公众号“BCI良好棉花”截图(2021年3月1日)

下架声明这一举动是否代表BCI总部官方意思,申明及之后并未有更多明确信息说明。但这让我们看到了极为魔幻现实的一幕,一边是欧美政客们纷纷无端抹黑新疆,BCI的中国代表处却急着给新疆正名。

关于BCI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示意图(视觉中国)

BCI(Better Cotton Initiative)全称是“良好棉花发展协会”,自诩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可持续发展非营利组织。它制定了相关标准,要求会员必须使用它们认为符合标准的棉花,才能使用BCI标识。除了所谓“环保标准”,BCI鼓吹所谓“提倡体面劳动”,该组织此前凭空捏造新疆棉花生产中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借此封杀新疆棉花。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