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卖服装的森马:不仅卖菜! 还要卖药!

来源 : 环球纺织 | 作者 : 环球纺织 | 时间 : 2021-02-23

近日,企查查App显示,杭州维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维坦医药”)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森马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森马集团)等。

资料显示,森马集团持股维坦医药8.6957%,这家专注于呼吸系统疾病的原创新药研发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约1211万元人民币。

其实早在2019年2月,森马集团投资成立了温州弘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涉足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等,只是目前还没有相关发展动作。但这次持股维坦医药或许成为森马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架马车。

除了医药健康产业,第二驾马车应该算是2008年投资的森活之家项目。至2020年12月25日,森活之家第3家门店瑞安张宅店正式拉开试营业序幕,其原身为张宅菜市场。

卖服装的森马:第3家“菜市场”营业了!

12月25日,森马旗下的森活之家第3家门店瑞安张宅店正式拉开试营业序幕,为塘下镇打造一站式“买菜圈”。

森活之家瑞安张宅店原身为张宅菜市场,11月初正式由森马现代农业公司托管,秉承“便捷、便宜、安全”的便民宗旨,进行了全新升级改造。

与传统菜市场不同的是,森马的森活之家张宅店设置了丰富的商业配套,吃饭、修手机、洗衣服、宠物美容等等,生活中常见的服务,在这个菜市场也都能找到。还有自带的停车场,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服务。

森活之家是森马从2019年开始蓄力,2020年后半年有8家门店陆续签约,目前正在逐步开业中。

据悉2021年,森马的森活之家将在线下门店、线上C端业务、线上B端业务三方发力,也将迎来新的密集开店潮。

阅读延伸:

森马要卖菜了?一年内将至少开出10家“菜场”

谁能想到,有一天卖休闲衣服的森马也去卖菜了?

日前,有媒体报道,森马旗下的森活之家首店将于去年7月在温州水心汇昌开业。据了解,“森活之家”是森马农业正在布局的新社区商业项目服务。

高质低价赢在起跑线

这是森马探索创设的新型菜场经营模式,将打造一个保留超市舒适整洁环境和品质服务,又不失传统菜场的人情味、烟火气和好滋味,同时加入更多创新技术、优质体验的智慧生鲜新业态。

根据森马的规划,森活之家将以森马集团为品牌基石,打造成连锁标准化的品牌,最终实现品牌规模效应,品牌实行商户加盟制度。据了解,森活之家预计一年内将在温州至少开出10家。

据介绍,森活之家已与美团多处农产品生产基地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从源头规模化直采,把关生鲜品控,降低进货成本。为满足生鲜产品对时效性的高要求,森活之家还配备了专业的冷链配送车队,缩短生鲜农产品物流半径,最大限度地保鲜、降低损耗。

连锁效应带动商户创收

如何提升森活之家的品牌竞争力?高颜值的菜市场如何获得高粘性消费者?将森活之家打造成可信赖、连锁标准化的品牌,就是森马集团背后的国际性“智囊团”给出的运营战略。

“新型菜场不仅仅是空间更新提升,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复合式空间,让居民原先对菜场的认知得以刷新。”森活之家运营团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专业设计团队将传统老旧菜市场脏乱差的卫生环境进行改造,对原有经营区域进行合理规划升级,高颜值将吸引更多人打卡转化成高流量,让菜市场拥有“网红店”气质。

据介绍,森活之家运营团队将根据四时季节、关键节点、市场情况展开营销活动,满足消费者对于生鲜消费多样化、多场景、多入口的需求,赋能商户销售渠道,帮助解决商户经营传播上的难点和痛点,完善森活之家生鲜营销矩阵。以森马集团为品牌强大基石,打造森活之家品牌规模效应,商户加盟后将获得高认知度和信赖感,吸引更多消费群体。

服装跨界森马不是第一个

服饰品牌跨界经营,森马不是第一个!

早在2017年,MUJI无印良品就已在东京有乐町旗舰店中开辟了蔬果展位,开始试水菜市场界。

2018年,MUJI全球最大菜市场正式在大阪府堺市开业,这家菜市场面积高达4300平方米,外观酷炫,地段也不错,人流量超高。这家店首次引入了MUJI全球首个生鲜食品的专卖场 ,鲜鱼、生肉、蔬果 ,一应俱全。

除了菜场,早些时候MUJI还在上海淮海755店开出了全球首家MUJI餐厅MUJI Diner,还跨界玩转酒店、书店等多个业态。

还有优衣库,此前联合星巴克,在其纽约一家旗舰店内,留出了一块特殊区域让星巴克进驻,为了让购物环境更休闲与放松,优衣库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沙发、桌椅和iPad。

森马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整体消费品零售规模虽持续保持成长,但受宏观经济整体形势的影响,增长放缓,其中服装零售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整体增速进一步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在大众休闲业务的发展相对来说在坪效和收益方面很难再上一个台阶的情况下,森马加码多元化业务不失为一种破局策略。但进入菜场生鲜这一与服饰完全迥异的领域,留给森马的难题相信不会少,能否做出多大的成绩,静待时间给出的答案。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