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头条】抓住年末最后机会,纺织老板再接300万米订单!有人欢喜有人愁,市场两极分化太严重!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1-01-19

近期,纺织市场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很多纺织老板都在因为没有订单而计划着放假的事,可有这样一位纺织老板不一样。

“年末了,订单越来越少,不过最近一些常规的面料还是挺好卖的,就我一个客户,在我这里下了300万米的380消光尼丝纺订单,是卖给美国那边的,这种基本上是做给沃尔玛的。”一位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连锁超市,通常来说它下的订单都是非常大的,据了解,这笔订单应该是为明年的秋冬面料做准备的,380消光尼丝纺用作面料,320涤塔夫用作里料所制成的羽绒服,这几年其实用尼丝纺做成的羽绒服已经非常少了,可能这种尼丝纺羽绒服很多地方都被淘汰了,但他的价格确实非常便宜,所以像沃尔玛这样的超市还是有这样的需求的。

有订单总比没订单好,客户有单下,就有后路,而那些没订单的纺织老板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拼命接单……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两极分化现象十分明显,2021年这样的现象似乎延续了下去…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21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有的纺织老板已经接到了几百万米的订单,准备着年后开工了加足马力生产,而有的纺织老板却早早的已经放假,先前听盛泽地区的纺织老板说道:“要说放假的话,我知道的有几家织造厂元旦放了就没开工了,主要没有订单,早点放假减少压力。”的确一些规模较小的纺织厂年末没有订单都会提早放假,据了解,大部分小规模纺织厂都计划在1月15日过后放假。


除此之外,那些已经接到了几百万米订单的纺织老板可能现在正在捂嘴偷笑吧,其实前段时间就有提到过纺织老板接到100万米的仿真丝订单。要说行情好,的确是有纺织老板接到百万米大单,但要说行情不好,这话确实也没错,也确实是有纺织老板提早放假了。

说到底还是两极分化的问题,2020年因为疫情,而2021年又是因为什么?

本身存在的问题

两极分化是纺织市场本就存在的问题,在现在这样的行情下愈加明显罢了,纺织行业门槛低,像盛泽这样一个小镇,以纺织出名,大家家里或多或少都有从事纺织行业的,也正是因为这个,供给远远大于需求,这让后来从事纺织没有固定客源的纺织老板吃了大亏,但这样的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2018年正式如此,小编也有在纺织行业打拼的朋友,他就表示2018年,从事纺织行业的都赚钱。


纺织老板自身优势

除了纺织市场本身存在的问题之外还有就是纺织老板自身优势这点,为什么一些后来投身纺织行业的纺织老板也能赚大钱,正因为他们努力的研发、创新,让自己充满特色,让更多的客户看到自己身上的优点,这样自然就会有更多的订单,一些纺织老板常常跟随着别人的脚步没有什么特色,卖着市场常规货,市场货量非常之大,这在现在这样行情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是非常没有优势的。

上述300万米案例中的那位纺织老板便是一位市场上的老纺织人,有自己固定的客源,当然也不会少了订单。

总体来说,近两年的纺织市场始终还是会处于两级分化的状态之中,如今的纺织市场已经是相当饱和的状态了,随着这几年大众对服装的概念变得简而精以后,服装需求大大减少,加上这两年暖冬、疫情对纺织市场的打击以后,很多没有特色、没有固定客源的纺企都面临着比较危险的位置,2021年两极分化的现象有很大的可能还是会继续延续下去,各位纺织人们,你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