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部分染厂发布通知:1月10日之前结清染费!纺织市场放假或将提上日程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1-01-06

近期,部分染厂宣布:将于1月10日之前结清全部染费。

结清染费,带款提货或为提前放假做准备

就目前江浙地区染厂的情况来看,较12月的订单量有所下滑,大批量的市场单已经结束了。虽然市场单进入尾声,但是明年的外贸订单接踵而至,因此部分生意较好的染厂仍然需要压卡7-8天,一些较为空闲的染厂则不需要压卡,平均交期在10-15天左右。一位做T800的贸易商透露道:“现在这段时间外贸商在集中打样放样,大多是为明年下半年的订单做准备的。”
虽然目前江浙地区还没有明确发出热电厂何时停气的消息,但部分染厂已经开始自行发出了贷款提货、结清染费的通知,这也让很多纺织人猜测染厂是否准备提前放假了。
据一位染厂跟单透露:“去年染厂放假前压了很多活没做,因为工人走的比较多就提前放了。今年也怕出现这种情况,而且现在一些偏远地区已经返乡,1月份就直接不来了。一旦走的人多了,染色进度出现延缓,因此即使热电厂不停气,这些染厂也会提前放假。”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早在1个多月前市场上就开始流传放假时间会早于往年,染厂提前放假是大势所趋。虽然染厂的话语权是纺织产业链上最强的,但今年大家普遍资金都非常紧张,一旦货款收的晚了,可能客户的现金就给了别的供应商,染厂的货款只能往后推了。因此,有染厂选择在1月上旬,提前带款提货、结清染费也就不难理解了。

年前订单无法保证交期、质量,谨慎接单

最近这段时间,国外客户的下单频率不减反增,对于很多外贸商来说,也是甜蜜的烦恼,一方面是因为现在人民币汇率居高不下,海运费暴涨,利润被稀释了很多。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交期、货款等问题。一位贸易商抱怨道:“又下单了,来不及做了!”

这位贸易商表示,下单的是来自孟加拉的客户,本来是准备拒接这批订单的,因为公司的订单已经饱和,而且年前交期、货款、质量都没办法得到保证,但是客户说可以现金付款,考虑再三公司还是把这个单子吃下来了,至于交期和质量方面,只能自己辛苦一点,去染厂好好盯着。

另外一位做冬装面料的贸易商则明确表示1月5号以后的订单不接了,他表示:“已经和客户协商好1月5号以后的单子就不接了,还是交期、质量、货款的问题,再加上国内外疫情不明朗,明年要是复工晚,赶不上交期,对客户也不好交代。”

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整个纺织市场的放假时间都将有所提前。并且在疫苗利好以及年前备货的共同推动下,外贸客户在这段时间集中下单,但纺织人需要注意的是,年前接单风险较大,不论是资金还是质量、交期等方面都对贸易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纺织人需要早做准备,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