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封城难挡民众圣诞假期出行,新年之后欧美疫情恐将失控!2021年春夏市场不容乐观……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21-01-02

圣诞、元旦已过,但正处于假期中的欧美国家状态却令人担忧。尤其是英国,虽然在节前因为新冠变异病毒的出现,政府采取了封城、提升警戒级别等一系列紧急行动,但圣诞节后,英国却迎来了又一次的疫情高峰。确诊病例在28日首次突破单日4万人,29日又新增5万3135人确诊,连续2天刷新最高单日确诊人数,31日确诊人数再次突破5.5万人。美国方面每天的确诊人数也始终在20万左右徘徊。

但这些确诊病例数恐怕并不是这些国家、地区的峰值。因为在假期期间,欧美不少民众并没有受到疫情以及封城的影响,出行需求仍然十分旺盛。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指出,实施隔离措施和追踪联系人等工作在美国已经极为困难。除此之外,福奇还补充道,有上百万的美国人不顾卫生官员警告,仍在圣诞节期间旅行后,现在美国再试图控制旅行为时已晚。并且在元旦跨年期间,仍然有部分国家、地区民众进行集会、聚会庆祝。


欧美民众在疫情处于失控状态下,依然大规模的出行必然会加速病毒传播。以新冠病毒一般3-7天,最长不超过14天的潜伏期来看,元旦过后欧美地区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一波高峰。

对我们高度依赖外贸出口的纺织行业来说,欧美疫情经过一年的斗争没有丝毫转好的迹象反而是越发恶化,并不是什么好事情。2021年春夏市场是否还像2020年年初那样沉寂、停滞?

春夏订单少于往年,2022年压力或将更大

2020年年初的疫情让纺织服装业几乎是按下了暂停键,各个地区服装门店关门歇业让服装春夏服装销量大幅下降。那会服装企业只能选择将库存的春夏服装放在秋季销售,或者第二年春夏再卖。但谁也没想到新冠疫情没有走出大家想看到的下降曲线,尤其是欧美疫情在不断地刷新高值。

2021年的年初,全球很可能还是处在一个新冠持续恶化的状态下,在这种状态下各国必然会采取更加严格的封城以及限制出行的措施。民众减少了出行、社交、旅游等活动,必然对服装需求会有所下降。

这对于服装销售市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2020年初的库存可能还没来得及消化,2021年的库存又积压上来。那服装企业必然对下一年的备货、下单信心严重不足。


织机开机率高位,年后抛货现象恐将增多

近期虽然整体纺织市场行情不佳,但织造市场却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开工率,80%开机率很常见,满开的也不在少数。之所以在订单不多的情况下,还在加班加点生产,一方面是因为春节假期临近,大部分织造厂不愿意近期下降开工停产放假;另一方面年后的原料价格往往都是上调的,此时生产一定程度上也是消耗的便宜原料。

但是整个行业马不停蹄的生产库存,尤其是2020年大部分织造企业都是库存高企的情况下,2021年的坯布市场必然是一种“水深火热”的情况。尤其是明年上半年的纺织市场大概率还是不容乐观。另外明年的面料市场流行与热销趋势还十分不明朗,此时盲目的生产面料有可能与市场需求脱节。反而会导致资金占用、库存积压,企业难以掉头转型。

在2020年的纺织市场上我们已经见过太多的低价抛货,甚至卖房盘活资金。在2021年上半年,特别是海外疫情没有好转的情况下,这些抛货的现象可能还是会大量发生。毕竟库存积压一年和两年的区别很大。


虽然欧美国家地区离我们很远,但海外失控的疫情却与我们纺织人的生存息息相关。疫情不被控制,全球经济就难有真正意义的复苏,经济疲软服装消费需求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在疫情持续恶化、失控的情况下,明年的纺织行情依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因素。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