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绍兴纺织工业停产3天,订单或将转移!盛泽染厂定型排队,压卡7-8天!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20-12-29

临近年底,印染厂一般都比较忙碌,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春节期间印染厂往往都要停产放假1个月的时间,正因为这一个月的时间,各类订单只能向年前与节后分散。尤其是一些年后急等着上市的服装面料,指望在年后的拥挤状态下即使生产出来难度很大。于是年前的市场必然也是忙碌的,今年的状态虽不及往年,但也几乎是触及了全年的订单高峰。

“最近厂里的订单整体还是挺多的,市场单前一阵子刚下去,最近又起来了。”一位染厂员工说道。

“我们的订单在四五家染厂做,每家都很忙碌,压卡7-8天是常态。由于不少市场活在做,我们做的订单交期非常慢,尤其是定型环节非常卡。每台定型机后面就有70缸活在排队,你的订单想定上只有半夜去。”一位贸易商说道。

染厂忙碌既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外

染厂在年初忙碌确实是符合往年的生产状态,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尤其是近一阶段欧美疫情再度恶化的情况下,订单还是如此之多,就有点让人惊讶了。

不过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些订单都不可能是近期刚下的,一个月前甚至两个月前下的订单也是无法预料到今年的欧美疫情变化的。并且前一阵子在各种疫苗的利好刺激下,整体市场对于明年行情是十分看好的,这这种情况下提前下单,抢夺明年市场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绍兴地区印染企业因为环保问题,需要停产3天的通知已经在纺织圈里大量传播。12月27日-12月29日大量印染工厂将停止生产、进仓,这对年底赶货的纺织人来说压力巨大。本就紧张的交期一旦再加上3天,那很有可能造成订单延误,并且三天之后积压的订单同时涌入绍兴地区染厂,也必然会加剧生产压力,延缓交期。

及时转移订单生产才是眼下的明智之举,盛泽地区在印染市场的优势,足以承接转移订单。因此目前盛泽印染厂的火爆场面必然是有不少来自柯桥地区的订单,或者是盛泽本地本打算到绍兴生产,因为环保停产重回盛泽的订单。

但近期欧美地区疫情的再度失控,还是给市场上已经下达的订单带来了一定取消的风险。

订单不确认、船期推迟三次,订单取消风险加大

“我们做了几万米的四面弹外贸订单,这些货是发到东南亚做成衣,再出口欧美市场的。前两天客户过来验货,但是颜色、品质什么的都不确认,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整批货的船期已经被推迟了三次了,我们非常担心客户的终端订单被推迟、取消,那我们的几万米定织的布都只能做库存了。而且订单还没有完全做完,后面不知道是继续做还是继续等。”一位贸易商说道。

市场上有一些客户面对终端客户取消订单,可能会直接向供应商说明订单取消,并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有些客户则为了逃避责任,各种寻找供应商产品问题,最终以订单不合格为由取消订单降低自身损失。上述企业不排除他们的客户已经遇到了订单推迟取消的情况。

今年年初因为欧洲疫情爆发,我们国内的纺织市场出现了大量的订单取消、推迟潮。11月的时候,因为欧美疫情二次爆发,国内市场上也出现了局部的订单取消情况。如今欧美疫情状态相较之前几次来说,依然十分严重,那我们纺织订单再次出现取消潮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

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不少企业在加快生产速度,并不是他们看不到疫情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是想赶在客户取消订单之前,赶紧做出来发货。但话说回来,临近年底各家企业资金链紧张,现在在做的订单货款大多要年后才能回来,并且如果自己的客户生产经营状态不好,这些订单即使赶在了客户取消订单之前发走,大概率货款也会出现各种延迟。

在欧美疫情被控制之前,欧洲的纺织订单总是会伴随着不确定性。虽然现在的部分染厂订单火爆,但如果一旦欧美传出订单取消潮,那行情可能就转瞬即逝!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严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