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量少的客户至少等一个星期,甚至二十天!年末市场再次回暖,部分染厂交期拥挤,该下的订单趁早下!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12-24

近日,一家本地中大规模染厂的业务员表示:“近阶段市场单已经基本结束,我厂原本市场单承接偏少,以订单为主。最近订单在开始增多了,每天进仓量能够在五六十万米,多的时候能达到九十万米。已经来不及生产了,量少的客户至少等一个星期,甚至二十天。”


印染市场好不热闹,先是传出染费涨价通知,后又爆出染厂爆仓的消息。染费涨价的消息实际是来自河北、浙江等地区,由于天然气涨价而进行的染费上调。而小编所处的江浙地区的染费没有进行调整,并未因天然气涨价而受影响。吴江地区印染行情

江浙地区印染厂爆仓这一现象,实际也是局部的,换言之,染厂行情依旧出现分化现象。浙江地区,近期由于限电限产的环保治理措施,促使了当地的一部分染色订单转移至江苏,尤其是临近的盛泽一带。从而盛泽地区的部分染厂进仓数量突然增多,甚至个别厂出现爆仓情况。


但就整个吴江地区的染厂而言,近期的染色情况的确偏好,自双十一的行情结束后,近期又迎来了一小波行情。具体来看,自十二月上旬开始,市场单再次下达,其量虽不如十月,但也给近期的染厂增加不少工作量。就在这波市场单还未结束时,订单也开始增多,从而促使近期的染厂接单情况好转。

而另一家同样以订单为主的本地染厂的业务员却是这样说:“最近活不是很多,比前阵子少了,一天进仓量三四十万米,所以交期也比较宽松,一个星期左右。”


由此可见染厂行情分化的确存在,市场即是局部回暖。总体来看,吴江地区印染厂开机率维持在80%,订单数量虽有增多,但开机率受到多方因素影响,厂家鲜有调整。染色品种方面,近期依旧有冬装面料下达,春夏装也开始生产,因此种类较为复杂,多以涤塔夫、春亚纺、塔丝隆、弹力布为主。




近期订单回暖主要得益于新冠疫苗的飞速发展,市场很大一部分信心恢复。但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病毒在英国发生变异,传染力极强,首都伦敦以及英格兰东南部和英格兰东部的部分地区将从20日上午开始实施最高级别“4级”的封锁限制。变异病毒的出现,是否又将重新燃起的火焰扑灭呢?
市场对明年预期好转或减弱

12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过去数月新冠病毒已出现多种变异,其中一些驱动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但没有一种变体能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能逃脱诊断,也没能影响疫苗效力。


从宏观面看,虽然世卫组织已经发声明变异病毒没有对疫苗产生重大影响,但也仅是短期内没有出现影响,后期是否会出现变化仍存在变数。因此,变异病毒这以消息还是多少对纺织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心里预期方面,对未来看好的预期将减弱。尤其是原本打算囤货、备货的一类订单,贸易商或许会因病毒变异这一消息对明年的预期变为谨慎,从而取消了囤货的计划。

正在生产的备货订单存在被取消的风险
从微观面看,虽然近期的市场的确表现出订单在增多的迹象,目前离春节放假仅剩一个多月,的确已经到了需要提前下单的阶段。除了正常赶货以外,下达的这部分订单其中也包括一些备货订单。备货订单就存在随时取消的可能,这完全取决于贸易商的一念之间,一旦不看好明年的行情,备货订单被叫停则是顺理成章的事。另外,原本打算下达的订单,也存在受疫情影响而减少数量的风险,此类事情今年就碰到不少。

因此,疫情的反反复复始终都可能对纺织市场有所影响,对于明年的行情而言,或许仍存在变数。因此,我们只能着眼于当下,做好手头现有订单,顺利交货才是当务之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