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涤丝涨、染费涨、坯布涨,纺织人:眼看着市场回暖了,欧洲又封城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0-12-22

最近纺织市场的好消息不断,原油涨,涤丝涨,坯布涨,染费涨....

推动本轮行情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导致PTA、乙二醇的价格也一路上涨,从而带动了涤丝的上涨。在涤纶长丝的带动下,坯布价格也有小幅上涨,织造厂家为了减轻成本压力,挺价的意愿非常明显,但能否支撑市场持续向好发展,还得看终端的订单情况。

内贸订单减少,外贸订单开始增多

就目前订单情况来看,不少纺织老板都表示订单量和11月相比,内贸单有明显的下滑迹象,但是外贸单却在增多。

一位贸易商表示:“最近孟加拉那边的客户下单比较多,大概能做到年前。内贸都是小单,外贸的接到了大概18万米的桃皮绒。”
以春亚纺面料为主的贸易商也表示:“目前客户拿货比之前增多了,主要是外贸订单,用来做明年的秋冬装的,大概能做到1月上旬。”
另外一位企业负责人也透露道:“今年的外贸订单虽然不如往年,但做到年前应该不是问题。”
染厂方面,部分染厂生意火爆,至少需要压卡2-3天,多的在9天,成交品多集中在弹力类面料(四面弹、T400),以及春亚纺、涤塔夫等。

为了避开国内生产的空窗期,外贸客户会提前下单,但就目前下达的品种来看,多是为明年下半年的秋冬季做准备,而春夏季的订单量不多,其中的原因还是国外客户对明年的上半年的行情不是很看好。

英国实施最高级别封锁限制,明年春夏订单还是很悬

并且,最近国外疫情又有反复:

"据海外网,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首都伦敦以及英格兰东南部和英格兰东部的部分地区将从周日(20日)上午开始实施最高级别“4级”的封锁限制。
报道称,短期内宣布的更严格的限制是为应对新冠病毒变异后快速传播的严峻局势,该病毒的新变种目前被认为比原始毒株的传播性高出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外国,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死亡率。

上周德国再次“封城”,本周英国更是实施最高级别的封锁限制,并且带来了一个更加恶劣的消息:病毒已经变种,传染力或将增加70%,而且新变种有可能已经传播到了国外。据了解,在封城之前部分英国人撤离伦敦,他们一窝蜂地出城,极有可能造成病毒向其他地区输入,之前研制出的疫苗是否对变种后的病毒仍然有效,我们都不得而知。这一消息对明年上半年的外贸市场是一大利空,甚至有可能导致手头在做的春夏季订单再次面临取消。

而一些外贸公司也心有余悸,由于现在外贸出货“一箱难求”,海运费疯狂上涨,贸易商手头的订单交付成了大问题,并且由于疫情的原因,工人或将提前返乡,纺织各个环节的生产速度都将有所减慢,如果赶不上发货期,客户就有可能直接取消订单。一旦取消,这批货就“烂”在了手里,也难以套现,而年底要用钱的地方又特别多,所以很多贸易商都急着出货,以防上述这种情况的出现。
一位外贸商透露:“本来有一批要定制的锦涤黑丝,客户怕赶不上交期,就让我们找差不多的面料代替。”
另外一位做女装面料的贸易商反映:“我现在就是明年春夏季的订单,现在我们都是新客户预付30%定金,剩下的70%款到发货,就是害怕会出现突然取消订单的情况。”

诚然,目前春夏季的订单情况不佳,本来十一月中旬开始到明年的三四月份,明年的春夏季订单就会陆续下达,但这段时间以仿真丝为主的春夏订单却依旧少的可怜。可见,市场对于明年春夏市场的信心还是缺乏,再加上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国外疫情爆发,各国实行“封锁令”,国外购物场所都被关闭,导致今年上半年春夏装的销量很惨淡,服装企业积累了大量的春夏服装库存需要明年的夏季来消化,这也导致服装企业对于明年的春夏面料需求不会很大。

如今的纺织市场虽然在成本面的带动下,不论是涤丝还是坯布价格都有了一定的支撑,但是从下游订单来看,依旧充满变数,并且在这段时间外贸纺织老板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虽然疫苗的研发与实施进展迅速,但我们仍需关注到海外疫情爆发,尤其是欧洲地区,已经出现德国、英国封城的消息,明年的春夏季很有可能再次出现订单取消的现象,各位纺织老板需做好风险把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