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盛泽染厂行情火热,部分进仓量猛增至100万米/日!浙江地区限电停产或造成订单转移,年前市场恐将继续忙碌!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20-12-20

近期浙江区因为环保治理,而进行的限电限产的消息已经在我们的朋友圈里随处可见。


几乎是所有制造企业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的纺织工业作为能源大户自然也难以避免。但是临近年底,纺织市场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点。往年市场因为春节国内纺织工业近一个月的停产放假,在年末将大量年后订单提前生产,或者一定程度的备货。

江浙地区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在年末的纺织生产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浙江地区此次的限电停产必然导致大量纺织订单无处生产或者生产交期延误,同时也就意味着这类订单有着强烈的转移意愿。

进仓量增至百万米/日

盛泽或承接大量转移订单

吴江盛泽地区在纺织行业的地位是全球市场有目共睹的,此次浙江地区限电停产,而盛泽地区还没有出现,所有纺织生产企业都可以立即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并且由于盛泽地区紧邻浙江纺织生产集群,同时临近上海港,盛泽几乎是浙江地区转移订单最好的去处。目前盛泽市场上已经开始有不少印染厂订单量出现大幅增长的现象。

“我们厂的进仓量在本周一的时候每天只有50万米左右,完全是不够70万米产能消化的。但是从周四开始进仓量毫无征兆的突然迅猛增加,达到了100万米/日。这个量今年也就是年初的时候,刚复工大量订单积压才出现过。”一位染厂负责人介绍道


不仅于此其他很多染厂也有相同的情况,据一位贸易商介绍,他们现在的订单在三四家染厂加工,基本每家都很忙,明显感觉最近几天订单量相对前期是增长的。其中他们做的比较多的一家染厂在上周末的时候压卡也就只有2-3天,但是这两天除了蒸缸,其他都要压卡一个星期以上。

在本周初,盛泽地区的染厂还一直不温不火,没有如此大的市场行情,但是临近周末的几天市场就突然开始火爆,这或与浙江地区订单转移是分不开的。

环保停产带来订单转移

2017年已经发生过

实际上因为环保,某个地区纺织工业进入停产限产的状态,而导致纺织订单转移的情况早在2017年就已经在市场上发生过了。

2017年浙江绍兴地区对印染工厂进行了环保整治,近一半印染企业被整理清除,其他印染企业都搬移集中管理。在这一过程中绍兴地区的印染市场出现了真空,但是大量的纺织订单必须及时生产,于是大量的浙江客户带着订单转移至盛泽地区。

在2017年下半年,尤其是临近年末的那几个月,盛泽印染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局面。几十万米、上百万米的订单随处可见,而一些中小客户订单在染厂里压卡15-30天的情况都时有发生。面对着难得的供小于求的局面,绝大多数染厂抓住机会,不断上调染费,甚至还出现了不少“加急”、“加快”、“飞快”等加钱缩短染色周期的情况。

近阶段的盛泽纺织市场行情与几年前十分类似,订单大量出现,染厂也很有可能出现爆仓的情况。那么疫情之下再次形成供小于求的局面,必然也会给染厂一定的涨价话语权。尤其是近期原料市场涨价,坯布已经开始涨价行情。染厂方面也可以借势紧随其后。


虽然浙江地区限定限产的情况只是持续到12月31日,但并不意味着一月之后印染工业就能正常运转。一方面是长时间的放假,部分外地纺织工人尤其是家乡较远了,可能已经回家,即使工厂复产也很难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一月份不少纺织企业将陆续停产放假,留给印染生产的时间并不多,大量积压订单指望在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内生产完成,显然也是不切实际的。

所以对于市场来说,等待复产是不明智的,及时转移是必须的。盛泽地区作为重要的纺织生产集散地,必将承接大量的转移订单,甚至盛泽地区很可能出现春节推迟放假的情况。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