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从零开始,坚守梦想!做好“纺织”这门生意!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20-12-15

改革开放以来,多少徽商以吃苦耐劳、拼搏奋斗的豪迈气魄,锐意进取,大展宏图,勇攀高峰,生动地演绎着一个个“圆梦”故事。在安徽六安有这样一个人,他没有任何家庭背景和社会背景,也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他通过不断的学习,一路摸爬滚打,凭借自己的努力、勤奋最终铸就了自己的辉煌人生,他叫唐如春,现任吴江安徽商会的副会长、苏州如春纺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借助煤炭资源,挖掘人生第一桶金

2005年,怀揣着300元钱的唐如春离开了生活了25年的老家,来到了江苏吴江盛泽。初到盛泽,唐如春并没有直接从事纺织行业,而是接触了不少其他行业,有运输、酒水、煤炭等等,他以小本起家,闯荡商海。在跑运输的时候,他发现盛泽地区对煤炭的需求比较大,思想活跃的他开始转身投入了煤炭行业。在十多年的经商中,他也结识了不少印染、后整理工艺上的朋友,也算是对纺织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我的第一桶金可以说是卖煤炭攒起来的,那时候我并没有想过做纺织,毕竟做煤炭生意,还是能赚到钱的。”

2017年可以说是唐如春的生意路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随着国家“煤改气”政策的出台,煤炭行业需求日益萎缩,唐如春的煤炭生意也受到了波及。然而骨子里徽商的义无反顾、百折不挠的谨慎并未让他止步,基于前期累积的人脉,唐如春开始积极地谋划在纺织行业的商机、出路。

2017年,苏州如春纺织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用“心”服务收获成果

对于纺织,唐如春是这么想的:“在盛泽,9成的生意都是跟纺织有关,既然我身边已经累积了不少人脉,为什么我自己不在这里折腾呢?”

凭借着老乡介绍的一个客户起步,如春纺织正式起航,专注于防寒服面料的研发与贸易。现如今,如春纺织的面料产品除了销往上海、广州、柯桥等国内地区,还打进了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其实我的经历也说不上很成功,只是脚踏实地地干,用口碑营销,以老客户带新客户的滚雪球方式将业务越做越大。”唐如春说道。

在不断学习中进步,在不断进步中成长,如春纺织现在合作的很多老客户,都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正因为如此,今年整个市场疫情影响虽然很大,但是如春纺织整体销售额并未下降。“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们对于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比如客户的日本订单,不仅单量小、要求高,而且订单时间紧,导致市场上有很多供应商不愿意承接,但是我们就乐意挑战自己,在与客户的合作中,我们不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订单,也收获了客户的信任。”

互通资源,商会是老乡坚实的后盾

作为商会的新成员,唐如春对商会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说道:“商会是大家可以抱团取暖、互通资源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加入商会,就是为了认识更多在吴江发展的安徽老乡,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帮助、互通有无、商会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很显然,商会是一群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人组成的大家庭,可以让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合作,携手共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