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收处理布的都去开滴滴了,你的库存布还能指望谁?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严嘉 | 时间 : 2020-12-13

最近小编叫了几次滴滴,有一个滴滴司机让人印象深刻。他是一个收处理布商,在市场上也有自己的一间门店,但是最近由于生意实在太差,自己关了门直接去开起了滴滴。

据他介绍,收处理布的生意之所以差,并不是因为没有坯布或者成品来源,恰恰相反这类资源他们有的是,而是他们的客户没有订单了。原来他将处理布收回去,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低价销往非洲、南美、东南亚等一些落后欠发达的地区。但是今年因为疫情,来自这些国家的客户都来不了国内了,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他们的大客户一样是取消、推迟了订单。

在面料走货渠道不畅的情况下,这些处理布商的生意自然也就不能算的上好了。

处理布商不再积极,常规面料库存难消化

市场上但凡有个门市部的,如果每天没有几个处理布商来问候,那基本可以断定这出门店位置是不行的。每天走街串巷的处理布商们,尽一切可能找到各种门面、仓库、厂房,然后进去询问是否有库存布需要处理。

逐渐我们的潜意识的都自动将处理布商当成了库存的最后解决方案,订单做坏了,卖给处理布商;订单做多了,卖给处理布商;库存做大了,卖给处理布商……但今年这个逻辑可能要有所改变了,毕竟处理布商也是商人,是商人都是逐利的,谁也不愿意干这种将现金变成面料,并且还不知道何时能重新变现的生意。

今年的疫情让整个面料织造市场深刻的一会了一把持续一年的寒冬,每家工厂都库存高企,尤其是常规织造企业。40台织机,150万米190T、210T库存;70台织机,300万米面料库存;500台织机,1000万米涤塔夫库存……类似这类库存是几十天,甚至上百天产量的情况非常常见。

以往在朋友圈发个低价抛货的通知,总归会有一部分人找过来,消化库存一直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价格足够低总归有人要。尤其是处理布商,总给人的感觉是什么布都要、什么货都收,只要你有并且愿意卖,但是今年这个渠道显然是断了。

市场货都不给机会,常规面料前途未卜

要说什么样的订单能让市场上的库存快速消耗,那必然是量大的市场单了。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单量都十分常见,并且市场单大都是常见的面料品种,可是近几年来的市场单也开始变得挑食,并不是什么种类的面料都能入得了他的眼。

近阶段市场单就在各家染厂攻城略地,不少染厂都表现出了排队火爆的局面,但是市场上织造企业的开机率却在节节下滑,甚至有部分工厂都将春节假期提上了日程。出现这种局面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市场单大多都是倾向于弹力类面料,T400在染厂大肆包缸、高弹面料在定型排起长队、四面弹整卡车发货……

这些面料都与常规的涤塔夫、春亚纺、仿真丝的关系不大,弹力类面料某种程度上已经取代了这些以往的常规面料,老产品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大幅度清理库存,库存的不断积压在未来可能更加严重。

处理布商因为缺乏订单对于各种库存已经兴趣不大了,即使偶尔收点库存,那价格估计在面料成本是打对折都不一定够,市场单也同样不再给常规面料库存机会。光靠市场上少的可怜的一点订单,大量常规面料库存将会有一个漫长的消化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不少织厂企业转型生产其他面料产品,避免老品种的不断累库。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