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前进小学:教学生一天,对孩子一生负责!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0-12-10

2000年开始,随着吴江地区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各类技术人才和劳动力的需求旺盛,这也导致从外地来到盛泽务工的人口越来越多,由此,家有学龄儿童的外来务工人员就会面临一个问题,是继续让孩子留在家乡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还是把孩子带出来放在自己身边,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可能爷爷奶奶无力看管孩子的学业,就会导致孩子成绩下降甚至学坏,这是父母最担心的问题,况且,孩子总是更希望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因此,现在越来越多出来务工的年轻父母更倾向于把孩子带在自己身边,接受教育。

可是要上吴江范围内的公立学校是有规定条件的,比如父母的社保以及居住证明等,这仅对一些达到其所规定条件的外来务工家庭有选择地放开。还有部分未达到要求的外来务工者的子女是不能去公立学校上学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民工子弟学校就应运而生了。此次,笔者有幸采访了来自吴江安徽商会的副会长、吴江前进小学的创始人方元俊校长。来听听他创办民工子弟学校的经历。

2003年,方元俊创办前进小学,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学校有2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达到1015人,并配有专职教师45人,吴江区骨干教师11人。学校以“奋发向前、求实进取”为校训,坚持“教学生一天,对孩子一生负责”的办学理念,用“严谨治学、尊师爱生”的校风,营造“循循善诱、诲人不倦”的教风、“活学活用、协作进取”的学风,努力培养“勤奋好学、明礼诚信、学有创见”的一代新人。

办学条件优越,为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方校长表示:“外来就业者把孩子送到我校,我们就必须要对孩子负责,在人们的印象中,外来子弟学校一直就有设施差、教学质量不高等的问题,在这方面,我校也做了大力改进,目前我校配有图书室、阅览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等专用教室,建有篮球场一个,体育教学活动设施设备齐全。今年我校更是投入了50多万元,用于校园建设,添置教学设备,每间教室都装有多媒体设施、每间教室都装有空调,对门窗和部分桌凳进行了更换,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校园布局合理,优雅美观、给孩子创设了一个舒适、稳定、安全的教学环境,学校在开齐、开好主课的同时,还开设了古筝、小制作、科学拓展等校本课程,让学生学得开心,玩得尽兴,德智体美劳都能到全面发展。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成绩优异

在教学这一块,前进小学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每次的教学质量调研中都是居中上游水平,特别是科学学科一直名列前茅,在今年的二年级写字比赛、五年级英语写字比赛中均荣获一等奖。并且在2018年、2019年学校连续2年在吴江区年度考核种荣获一等奖,2016年被评为苏州市节水型学校,今年被评为苏州市第四批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学校,特别是值得一体的是,今年被评为吴江区垃圾分类先进学校,前进小学是21所外来民工子弟学校中的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方校长对近些年来学校获得的荣誉感到十分骄傲,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师生的努力,目前学校的发展步入了良性的轨道,在社会上赢得了很好的声誉,家长也更加放心的把孩子送到我们学校。”

加入商会认识更多老乡,相互照应

方校长是今年新加入吴江安徽商会的会员,方校长表示,能够依托安徽商会这个平台认识更多老乡,彼此相互照应是他加入安徽商会的初衷。

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安徽商会作为商人团体更加有凝聚力,可以借助商会业已建立起来的各种关系、渠道和商会内其他企业界人士拥有的公共资源关系,帮助协调、解决在经商、创业等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