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专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0-12-09

“虽然现在的教育已经非常普及,但是还是有很多孩子上完小学就没学上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在吴江这边上了小学以后,回老家就开始帮忙操办家里的事情,只能拿到一个小学文凭,对他们以后的发展非常的不利。”王校长意味深长地说道。

也正是因为王校长的这一担忧,一所多元化教育的初级中学坐落于美丽的绸都盛泽。苏州市吴江区盛泽佳诚初级中学位于坛丘社区盛坛路2888号,学校环境优雅清爽,空气中弥漫着书香的气息,实乃育人之沃土,成才之画圈。

因为热爱,即便是艰难险阻也要做好教育

王校长来吴江已经十七八年,来盛泽也有六七个年头,一直都从事着教育事业,因为热爱,所以特别上心,相对而言初中要比小学办学阻力更多。王校长表示:“2016年佳诚初级中学正式成立,我们民办的学校刚开始真的很困难,一路上走过来不仅要感谢政府的支持,还有学生家长的理解,以及学校老师的敬业。”

先是资金上面的困难,民办院校不比公办院校,许多设备都需要自己购买,政府虽也有资金下达,但却远远不够。据王校长所言,筹备这所初级中学总共花费了2000-3000万元,万事开头难。

其次是师资方面,民办院校老师无编制,很多本科院校的老师不愿来,公办学校老师年薪比民办的高很多。“前两年老师流动非常大,但后来我们增加福利、免费送老师去培训,增强师资质量,加上工作上的奖励,师资这块算是稳定了”王校长说道。

最后是学生上的困难,因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在教育这一方面,有些孩子在老家学习这块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教育,许多老师都要用有限的时间付出更多的精力。

但是重重困难也没有阻挡王校长最初的信念:让更多的孩子有美好的未来!

多元化教育,让每个孩子的未来充满希望

“初中不像小学,中考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分割线,有很多孩子可能考不上重点中学就不念了,但是无论怎么样书还是要读的,所以我们学校在重视教育的同时,还培养着孩子们其他方面的才能,比如艺术、体育等。”王校长说道

佳诚初级中学每年四星高中的升学率能高达35.6%,虽然这对于佳诚中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学生面临上学困难,所以王校长全方面的培养学生,从体育、音乐、美术、书法等当面多元化教育,王校长称:“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对学习感兴趣,在别的方面也要有涉及,除了重点中学,学生还可以考入职业院校,苏州体校的也会来我们学校招生,我们给学生创造一个平台,让孩子们都有学上。”

当今社会与以往不同,父母那一辈早早得出来赚钱养家,社会如此发达,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

有着商会的力量,佳诚中学的未来一片光明

王校长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吴江区安徽商会的副会长,问道王校长与商会关系的时候,王校长表示:“商会给我的帮助特别大,不仅仅是我,还有学校的学生,商会对于那些家境贫困的学生,每年都会给予捐赠。”

对于王校长而言,商会就像一个大家庭,安徽商会所涉及的行业特别广泛,不仅有纺织、教育还有餐饮、服务行业等,是一个能够共享信息的大平台,商会的成员们在这个大家庭共同的成长、进步,作为安徽商会的每一个成员,都应该有着互相帮助、刻苦坚韧的精神。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