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预警!多国货币疯狂贬值!信用评级下调,债务违约收款风险飙升!谨防钱货两空!

来源 : DirectIndustry | 作者 : DirectIndustry | 时间 : 2020-10-17

多国货币大幅贬值,南美市场收款风险凸显!全球多个国家政府债务激增,信用评级被下调,导致债务违约风险飙升。

多国货币大幅贬值

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20年9月阿根廷通胀率为2.8%,1-9月为22.3%,过去12个月累计为36.6%。有分析指出,官方通胀水平低于当地咨询公司此前预测。在各主要消费品中,服装鞋帽、酒水烟草和食品饮料三类产品价格涨幅最大。

IMF预计2020年巴西经济负增长5.8%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今年巴西GDP增长预期由此前的负增长9.1%上调至负增长5.8%,并预测2021年巴GDP增长2.8%。巴人均GDP今年将下降6.4%,2021年将增长2.2%。

IMF预计2020年巴哈马经济将萎缩14.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巴哈马经济2020年将萎缩14.8%,2021年将增长4.6%;预计2020年巴哈马消费价格将上升1.8%, 2021年将上升2.1%。该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4%,2021年增长率为5.2%;其中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2020年增长率为-3.3%,2021年增长率为6%,而加勒比地区2020年增长率为-5.4%,2021年增长率为3.9%。该报告称,相比疫情前预测,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预计都将出现显著经济损失;小国家以及旅游依赖型经济体和商品依赖型经济体面临的困难将尤其突出;大部分经济体将经历供应潜力的持久损害,将经历今年深度衰退带来的创伤,将需要进行结构变革。

2020年尼日利亚经济将萎缩4.3%


10月1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周二发布的2020年10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尼日利亚的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4.3%。根据该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增长将收缩4.4%,收缩幅度不及2020年6月《世界经济展望》更新的预测。此次修正反映出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好于预期,主要是发达经济体在五月和六月解除封锁之后,经济活动开始恢复。

IMF大幅下调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至负8.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预计2020年菲GDP将下滑8.3%。这一降幅高于6月IMF预测的负3.6%,高于菲政府预测的负4.4—6.6%,也高于其他经济规模较大的东盟国家。根据IMF预测,今年泰国GDP将下滑7.1%、马来西亚下滑6%、印度尼西亚下滑1.5%、越南则将增长1.6%。

越南央行三次降准为企业纾困

10月15日报道,从年初至今,越南国家国家银行(NHNN)已三次降低基准利率,降幅约1.5-2个百分点。预计此举将为商业银行提供廉价资金来源,有助于增加信贷流量,从而对经济形势产生积极影响。
国家银行表示,从2016年至今已调降基准利率2-2.5个百分点,期限少于6个月的存款利率下降0.8-1.5个百分点,对优先领域的贷款利率下降2.5个百分点。
尤其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仅2020年,国家银行就进行了三次较大幅度降准。因此,与其它国家相比,越南目前的基准利率降幅最大。具体而言,中国降0.3个百分点、马来西亚降1.25个百分点、泰国降0.75个百分点、印尼降1个百分点和印度降1.15个百分点等。
国家银行表示,连同支持经济的配套解决方案,国家银行大幅降准有助于纾困和支持经济复苏。国家银行常务副行长陶明秀表示,通过降低新、旧贷款利率,将为企业更容易获得资本创造条件。因此,降低利率是扩大信贷基本而重要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自9月初以来,商业银行存款降息势头一直很猛,导致贷款降息和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和民众的优惠信贷方案。此外,国家银行还决定将收紧中长期贷款中的短期资金比率再推迟一年,在商业银行须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宽限和重组债务来支持企业纾解资金困难的背景下,让其不致承受重组资本带来的压力。

IMF预测2020年乌克兰GDP将下降7.2%


IMF将乌克兰2020年GDP下降预测从6月份的8.2%上调至7.2%。根据IMF本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乌克兰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1.1%上调至3%,2025年GDP将增长4%。
根据《世界经济展望》,乌克兰2020年平均通胀率预计将由4.5%上调至3.2%,下个月将从7.2%上调至5%。年末将为5.2%,明年将增至5.8%。
报告称,乌克兰2019年经济增长3.2%,通胀率为4.1%。IMF同样提高了失业率预测。今年6月份的失业率预测从8.5%增加到12.6%,明年将降至12%。目前的失业率预测将达到11%,明年将升至9.6%。

欧元区2020年将萎缩8.3%


9月份,爱沙尼亚通货紧缩率为1.3%,而欧元区通货紧缩率为0.3%,欧盟通货膨胀率为0.3%。
8月份,欧元区的通货紧缩率为0.2%,欧盟的通货膨胀率为0.4%。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欧元区的通胀率为0.8%,欧盟为1.2%。
9月份,欧元区内,只有希腊和塞浦路斯的通缩率高于爱沙尼亚,分别为2.3%和1.9%。波兰的通胀率最高,为3.8%,匈牙利为3.4%,捷克为3.3%。食品、酒类和烟草对欧元区通胀率的贡献最大,为0.34个百分点,其次是服务业,为0.24个百分点,非能源工业产品为-0.08个百分点,能源为-0.81个百分点。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中期内将通胀率维持在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
今年欧元区和立陶宛经济将分别萎缩4.4%和 1.8%,明年将分别增长5.2%和4.1%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萎缩4.4%,比6月预测下降了0.8个百分点。中国将成为今年唯一一个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预计增长1.9%。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5.2%。
欧元区国家经济预计萎缩8.3%。德国经济将萎缩6%,萎缩幅度为欧元区最小。南部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将面临更大的经济衰退,预计法国经济将萎缩9.8%,意大利萎缩10.6%,西班牙萎缩12.8%。明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有望达到5.2%。今年立陶宛经济将萎缩1.8%,跌幅为欧洲国家最小,明年立陶宛经济将增长4.1%。
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认为,长期致力于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应是立陶宛未来经济DNA计划和国家经济复苏计划的基本目标。应把资源集中在国家经济和公共部门数字化以及加快向气候中立经济模式的过渡上。

哪些国家违约风险较高?


今年以来,各国大幅增加财政支出,以抵御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导致全球政府债务规模急剧上升。

欧盟


欧盟国家本就长期处于低增长、高失业、高福利的负重前行状态,欧元区政府债务占GDP比重长期居高不下。为应对疫情,欧盟推出75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政府债务水平进一步上升。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欧洲多数国家债务率已经超过2009年末欧债危机发生初期的水平,其中希腊政府债务率接近200%,意大利、葡萄牙、比利时、法国和西班牙均超过100%。
对不少欧洲国家来说,2020年和2021年是比较艰难的年份,因为将迎来主权债务偿还高峰期。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有大量债务到期,其主权债务违约风险相对较高。

美国


疫情期间,美国、欧盟等主要经济体持续加码宽松政策,导致政府债务占GDP比重短时间内大幅提升。美国彼得·彼得森基金会网站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美国联邦政府债务金额为26.6万亿美元。
惠誉预计,美国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会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随着大部分经济援助措施陆续结束,2021年财政赤字在GDP中的占比将会回落至11%。
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成功控制住疫情。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其他


目前有包括阿根廷、厄瓜多尔、黎巴嫩及苏里南等四个主权发行人违约,创下历史纪录。这四个国家在疫情发生之前就已经陷入困境,但惠誉警告称还有其他国家可能违约,其中加蓬、莫桑比克、刚果共和国及赞比亚都有潜在疑虑。
穆迪日前将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1下调至B2级,理由是该国外汇储备持续下降导致国际收支存在风险,经济遭遇结构性挑战,以及金融泡沫等。

新冠疫情导致评级下调


世界经济衰退及政府债务规模激增导致数十个国家主权评级遭下调。今年上半年,美国、欧元区国家、英国、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权评级被国际评级机构下调。
惠誉将意大利及墨西哥这两个最大借款国家的评级推向危险区。惠誉给出的118个主权评级当中,仍有超过三分之一面临下调评级的警告。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