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集装箱短缺严重!印度、东南亚地区订单加速回流,圣诞季订单有救了?

来源 : 布工厂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0-09-30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三天,也是大多数纺织人的最后一天假期,可据小编的一位朋友却吐槽道:“别说三天假期了,我连一天都没有休息,主动去公司加班检验打卷发货。”


40英尺集装箱紧缺!
小编也很好奇,这是因为单子很多吗?这位业务员摇了摇头,说:“9月份的单子是有所好转,但是没有特别好,每年临近国庆或者圣诞节前,货柜涨价涨的非常厉害,这次是因为我们订的晚了没订到国庆前的,只能在假期的时候加班发货了。”
9月份以来,外贸订单有了明显的好转,随着订单的增多,却引发了集装箱短缺的问题,尤其是40寸的大集装箱。并且根据相关人士的预测,在未来的几个月,集装箱供应问题仍旧不会有太大的改善。并且价格也会随之上涨,据一位外贸业务员透露:“现在40尺的集装箱十分难定,订不到整柜的话,就只能拼柜了,再不行就只能国庆以后发了。”

小编在此也要提醒各位贸易商,提早做好准备,切勿因为订不到舱而导致交期赶不上!

外贸订单回流或将加速!
日前,突传好消息,由于印度多家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在此情况下,订购商纷纷取消在印度的订单,将订单转移到了中国,其中主要以家纺类产品为主。

目前印度的疫情仍旧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而一些海外国家却因为要筹备圣诞季,需要提前备货,这段时间正好是集中下单的时间,因此下单量较大,而印度受疫情的影响,没有办法完成这么大批量的订单,这种情况下,只能将订单转移到中国进行生产。

除了印度的订单回流,据了解,东南亚的订单最近也有了明显的回流趋势,“最近美国企业很多订单都要求在中国的工厂加工,而不是放在东南亚了。”一家加工厂经理表示。无独有偶,另外一位贸易商也深有感触:“今年我们的订单量跟去年比其实差不多,去年很多订单都没有在我们这下,转到东南亚去了,但今年中国最先控制住了疫情,并且控制的比较好,综合考量下来,他们就把这部分订单转移回来了。”

根据调查,现在周边国家把订单转移回中国的情况非常多。疫情之前没有采购商计划未来5年增加从中国的采购,而疫情发生后,有13%的采购主管预计将增加中国的份额。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分析认为,在二季度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中国疫情稳定,反而凸显优势,吸引订单回流。

编后语

这一系列消息,无疑是认可了中国纺织企业的实力。一些贸易商都表示,之前转移出去的都是一些中低端的面料,而高端复杂的面料只有在中国才能完成,并且中国的产业链完整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比不上的。之前在中国发生疫情,无法复工复产期间,东南亚地区就曾发生面料“断供”的现象。种种事件表明,中国的产品和产业链优势还是能够吸引客户将“出走”的订单转移回来的。

但与此同时,外贸订单依然存在很大的出口压力,由于欧洲地区疫情有反弹的迹象,而东南亚以及印度很多回流的订单最终也是出口欧洲、美国这些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国家,一旦疫情爆发,国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到时,这些回流的订单可能会面临再次取消的隐患。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