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买涨不买跌行情再现?涤丝价格上涨,产销频频超百!国庆在即,聚酯市场是否会有新一轮爆发?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20-09-29

9月23日,涤纶长丝产销突然出现爆发,聚酯工厂平均产销达到了180%。

9月24日,涤纶长丝产销依然优秀,聚酯工厂平均产销达到了120%上下;

9月25日,涤纶长丝产销终于回落,但依然达到了8成左右……


众所周知,今年的涤纶长丝存在“不促销不卖丝”的奇怪现象。因此看到这样的产销,小编第一时间去找是否聚酯工厂有促销的新闻。然后发现,聚酯工厂不仅没有促销,甚至涤纶长丝的价格还有小幅上涨。虽然涨幅不大,仅有50-100元/吨,但这也是2020年的一个“奇景”了,本轮涤丝涨价的逻辑是什么呢?这会是国庆节后聚酯市场的最后一轮行情吗?

市场回暖,纺企接单增长

从近一个月调研到的情况来看,进入9月以后,市场上的订单数量却有复苏。即使2020年的行情再差,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有多么大,九十月份是纺织行业传统旺季的事情依然不会改变,季节性的订单仍旧会在特定时间下达。

现在的情况是,一些T400、T800、仿记忆、四面弹这类应季同时上半年又没有积累太多库存的面料现阶段表现非常强劲,在出现一些紧急订单时候市场上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另一方面,春亚纺、涤塔夫、仿真丝这类常规面料,要么是季节不对,要么是上半年时候积累的库存太多,行情要差一点。不过市场上存在着要新坯不要库存布的情况,因此这类常规产品的订单依然不少。

按照往年的经验,秋冬季、双十一、圣诞季的面料往往都是在这个时间段集中下达,有订单就要买丝,织造企业现阶段集中买丝也就不奇怪了。

从织机开机率也可以比较明显地看出,据中国绸都网数据监测显示,现阶段江浙地区喷水织机平均开机率已经恢复到73%上下,虽然距离往年9成左右的开机率依然有一定的距离,但是相较8月同期已经上涨了10%左右,这10%喷水织机的开启自然会带动市场上涤丝的产销。

国庆放假,织造企业提前备丝

此外,时间已经来到了9月末,国庆放假就在眼前。如果按照过去行情正常的情况,织造企业能够放3天的假已经不错了。不过去年下半年行情不佳,有很大一部分织造企业放了7天以上。

从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由于行情不佳,资金压力大,今年国庆节大部分织造企业放假时间比去年只多不少,有部分布老板甚至表示国庆节要放15天。

无论是7天还是15天,这么长时间不开工,市场上出现什么变化也难以预判。过去国庆节后涤纶长丝价格往往会出现一定的上涨,今年情况虽然不太一样,但是现在涤丝价格已经这么低了,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上涨的可能性大,下跌的可能性小,那织造企业在近期多买丝的逻辑也就成立了。

后市行情仍未明朗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市场上纺织企业两极分化的现象非常明显,做常规产品、接单情况不如往年的织造企业依然占据市场上的大多数,而他们普遍有较为严重的资金压力,不会把宝贵的流动资金大量投入在购买原料上。

聚酯产销虽然有所好转,但也仅仅好了两天,也没有出现过去的那种300%、400%的爆炸产销,可见在今年扑朔迷离的行情下,纺织人对接下来的涤丝价格还存在一定疑虑。

不过现在离国庆节还剩下最后几天时间,在最后几天里,涤纶长丝价格是否会出现新的波动,聚酯工厂是不是又会拿出促销的招数,涤丝产销是否会赢来新一轮的爆发,仍然是未知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