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若美棉减产降质 棉价能否向上突破?

来源 : 中国棉花网 | 作者 : 中国棉花网 | 时间 : 2020-09-28

9月25日,虽然棉花基本面的消息互相拉锯,但ICE期货12月合约仍继续向上爬行。

截至目前,美国2020年新棉受到了一系列天气事件的影响,最早是飓风“汉娜”,该飓风侵入了得州南部山谷地区,给里约·格兰德河流域棉花带来损失,之后四级飓风“劳拉”给得州东部和路易斯安那州的产棉区带来狂风骤雨,随后飓风“莎莉”又袭击了三角洲地区和东南棉区,虽然强度不大,但还是给更多的棉田带来强降雨。现在,随着热带风暴“贝塔”的残余势力又给田纳西州和美国东南棉区带来大雨。经过这些天气之后,交易商认为美国2020年新棉产量无疑将会下降,而且是每天都在下降,质量估计也很成问题。

截至9月17日,美国2020/21年度棉花出口签约量累计达到772.2万包,上年同期为840万包,2018年同期为890万包,近五年同期均值是645万包,目前美棉签约进度已达57%,近五年同期均值为48%。总体来看,美棉出口进度并不慢。

9月25日,ICE棉花期货收盘上涨,市场对近期的不利天气给美棉产量和质量带来的威胁感到担忧。几周来,美国缠绵器遭遇了一系列飓风和热带风暴,产棉区维持低位阴雨天气。这样的不利天气无疑将导致新棉成熟延迟,其结果可能是烂铃或者棉籽发芽。不管怎样,新棉质量都必将受到威胁,而产量上的损失也近在眼前。有些棉农开始担心10月份美国南部会出现霜冻。如果这样的话,市场走向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具体要看其范围和规模。

当日,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创下了7月22日以来的最高。在特朗普民调支持率上升、疫苗研制取得进展的情况下,外汇交易者开始重新追捧美元,将其作为避险天堂。英国和欧盟疫情再次爆发导致其货币贬值,因而投资者失去了兴趣。

下周将进入10月份,也是新棉收获期的开始,最近几年棉花价格通常在感恩节前后触及全年度低点。技术面上,棉价需要一些新的动能才能突破强劲的上涨阻力。同时,11月3日美国大选前市场气氛可能趋于紧张,在缺乏新的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市场有可能出现避险行为和更深的调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