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姜还是老的辣!十几年身经百战,只为做好一块布!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钮晓叶 | 时间 : 2020-09-25

13年匠心巨制,只为做好一件事

福马纺织董事长的办公室里,邱海泉忙碌地接着一个又一个电话,间隙还不忘招呼办公室的客人。眼前这个温和、亲切、沉稳的人,就是吴江区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吴江福马纺织董事长邱海泉。在纺织圈摸爬打滚近30年,邱海泉如今在盛泽纺织业打出了一片天地。

作为地地道道的安徽人,邱海泉身上有着典型的“徽骆驼精神”,吃苦、执着、敬业、进取......从90年代初,邱海泉就在铜陵化纤厂担任销售科科长,后来,在化纤厂倒闭后,他便带着满腹热情来到了纺织重镇--盛泽,开启他的卖布之路。从合伙到单干,邱海泉用十几年的时间成就了现在的福马纺织,如今的福马纺织,不仅在盛泽拥有贸易部,在南京也拥有外贸公司,在安徽马鞍山拥有福鑫服装厂,形成了从生产--贸易--服装的一条龙服务。

“高品质的品质、最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让邱海泉的生意越做越大,光盛泽的贸易部,一年销售额就达到了1.5亿元。不仅如此,福马纺织凭借其自身优势,已经成为了沃尔玛、开市客在中国采购羽绒服通道布的最大供应商,仅沃尔玛每年的采购量就达到三四百万米。福马能够在产品质量上做到严格把控,也是得益于对后整理环节的严格要求。在福马的工厂里,有好几家后整理企业,虽然都是租用福马的工厂,但是基本都依托于福马的订单经营,邱海泉用这样的模式,让所有参与福马生意的企业和他一样全心全意做好每一块布,经营好每一个订单。

后疫情时代,市场竞争格局严峻

今年,疫情就像蝴蝶抖动的翅膀,扇一扇,全球就抖一抖。受疫情的打击,全球经济下滑明显,对服装需求量也骤减,上半年外贸市场艰难运行,服装企业不仅取消了上半年的订单,甚至在资金压力之下,将下半年秋冬面料也取消或者缩量。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国外疫情再次面临二度爆发,部分国家又开始了限制措施,全球服装企业倒闭清退现象持续,对面料商而言,损失惨重。

福马也同样受到了疫情的波及,尤其是美国市场,疫情持续严重,订单下达速度缓慢,今年以来,福马的美单量缩减近1/3。在市场产能过剩以及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缓慢,市场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之下,谈及对目前市场的看法,邱总表示:“今年大环境已经成为近几年最差的时候,疫情更是加剧了行情向下滑坡,服装企业采购力偏弱,加上它们自身的高库存,对面料的需求逐渐缩量,产业链一环扣一环,对我们面料商而言,同样不理想,尤其是纺织品出口方面,较以往相比差距较大。面对这样的市场格局,我认为还是要做好以下三点才能固本培元,一是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二是加大研发功能性产品,迎合当下市场流行趋势;三是走高端路线,围绕品牌服装进行自身产品调整。”

徽商精神凸显竞争优势

都说徽商有着进取、敬业、团队的精神,在邱海泉的身上以及其经营理念上,无不体现了这一点。盛泽如今已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纺织品生产、织造基地,拥有各类纺织生产企业5000余家,福马就是这浩瀚星海中一颗闪耀的星,能够在大浪淘沙站稳脚跟,福马有着自己的一套。福马拥有专业的业务团队,他们久经沙场,经验十足;有着稳定的生产供应商,成为福马背后的坚实力量;有着十几年来树立的良好口碑以及雄厚的资金实力。这些,都铸就了福马如今的成功之道。

未来,福马纺织将继续拓展海外业务,重点开发欧洲市场,同时,福马将“内外兼修”,在企业自身基础上,以“好的服务、好的质量、好的价格”更好的服务客户,坚持打造好能打胜仗的专业团队,助力福马在未来道路上更高一层楼。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钮晓叶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