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Be darling to nature! 达尔令纺织:疫情下破浪前行!做民营企业的先行者,抓新时代行业的“绿色”潮流!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钮晓叶 | 时间 : 2020-09-18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纺织行业被贴上了一个夕阳产业的标签,在很多人心目当中,纺织行业就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正在萎缩的没有发展前景甚至即将被淘汰的行业。然而事实上,中国的纺织行业正在脱胎换骨,未来的纺织工业应该是高新技术密集型、发展前景良好、用工较少、投资回报稳定的新兴产业。而这样的发展,则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达尔令纺织就是这样的血液。

Bedarlingtonature

注重环保绿色观念,紧随时尚潮流趋势

纺织行业的污染,并不亚于石油产业。因此,近几年绿色环保概念深入人心,尤其是经历了今年的疫情之后,社会经济结构、消费者需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纺织市场上常规产品滞销严重,而功能性、再生面料则是异军突起。

达尔令纺织总经理陈刚谈道:“绿色环保观念已经是纺织行业发展的未来大趋势,我们必然要抓住这一趋势,才能在纺织行业中始终站稳脚跟。去年,我们就开始做再生弹力系列,如再生四面弹、再生T400、再生SPH都销量较好,功能性面料相对常规产品来说比较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再生+吸湿排汗这款面料是我们今年新研发的,近期也比较受欢迎,可以做成冲锋衣、沙滩裤等。未来,我们的主攻方向依旧是朝再生环保、功能性面料发展!”

疫情之下,多数企业成为了被大浪“淘汰”的沙子,而达尔令纺织却仍然表现优异,尤其是再生弹力系列,出口欧洲、日本较多,一年出口量高达近1千万米。对于这其中的诀窍,陈总表示有三点,一方面,是由于抓住了当下流行趋势,主推的再生系列迎合市场需求,尤其是疫情原因,功能性面料需求更加广泛;另一方面,由于企业具有完整的再生及各类证书,获得了客户高度的青睐,近期,达尔令纺织还通过了时尚品牌ZARA的验厂;再者,就是多年来,积攒的人脉以及客户资源,甚至在成本较高的情况下,达尔令纺织仍向客户提供了再生四面弹本白现货供打样。眼光+专业+资源,都成为了达尔令纺织向上攀登的基石。

乘风破浪

家纺产品“抢占”美国市场,宜家、沃尔玛的专业供应商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出现了萎靡,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在大环境较差的形势下,纺织服装企业也同样遭到了巨震。今年以来,全球服装企业倒闭无数,连带上游贸易、织造企业营业同样行情低迷,订单取消频现、产销难以做平、坯布库存创新高......纺织市场形成了两极分化现象,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两级分化现象更加严重。在服装行业前景堪忧的同时,家纺市场却作为“一匹黑马”,表现亮眼。

达尔令纺织的家纺产品同样畅销,依靠着产品过硬的质量和稳定的客源,其家纺产品每年销量可观,即使在疫情的笼罩下,也并未有所影响,甚至较往年有所增长。陈总介绍道:“今年我们的家纺产品销量要比往年更加可观,主要是美国市场下单量比较多,主要是供货给宜家、沃尔玛,进而销往医院、酒店。由于我们的产品是做床上四件套,多为一次性产品,因此在疫情严重的时候反而‘捡漏’了。”

勇于下海

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达尔令成功的背后,有一座坚实的大山。其工厂福达织造成立于1989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盛泽纺织经济规模开始增长扩大,但那时候的纺织厂仍多为国营企业。作为第一批民营企业,福达织造在纺织业屹然崛起。经过30多年的发展,福达织造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凭借“精湛的技艺、匠心的设计、优良的品质、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新老客户一致好评,用户遍及全国各地。

近年来受纺织行业市场和环保的双重影响,工厂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目前拥有喷水喷气300余台,并有之配套的完整设备体系包括加弹机、整经机、倍捻机,落丝机,自动穿棕扒扣机,空压机等,一线员工百余多人。现主要生产色丁、四面弹等中高档面料产品。

新时代下,企业的定位、眼光、专业、资源都将是成功路上的奠基石,尤其是能在大环境下审时度势、对市场流行趋势有着高度的敏锐度,将推动企业朝更高更远的平台发展,达尔令纺织也必将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奋勇前进,成为纺织业的一股新兴力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钮晓叶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