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不忘初心,做民生事,干良心活!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0-09-16

题记: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

创业,就像是驾驶一艘小船在无尽大海中寻找彼岸,可谓是九死一生的过程。如果你没有时刻做好准备,那么随时会有翻船的危险;如果你勇气不足,那面对鲨鱼只会令你却步;如果你未曾监测好未来的方向,那应对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只会让你迷失了方向;但前方的危机并非不可破解。想成功,靠的不止是一时的冲动,更是在磨难面前的持之以恒。

此次,笔者有幸采访了安徽商会的张召兵监事长,听他为我们讲述他的创业经历。

开过4年绣花厂,后来“转业”,成立吴江天成市政有限公司!

与商会其他的创业者不同的是,张总的第一桶金并不是来自于纺织行业,早在张总19岁之时,就曾远赴广东,从事中药材生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33岁,已过而立之年的张总,放弃了在安徽的稳定生意与安逸生活,毅然决然地来到盛泽。

来盛泽不久后,张总看到了盛泽市场绣花后处理这个版块的空缺,着手创办了一家绣花厂,但由于绣花作为加工业,利润比较薄弱,在短暂经营四年后转手了。

后来,张总通过细心观察市场动向,分析市场,他认为,盛泽地区随着人口增加,需要扩充和建设的大量城市基础设施,于是他开始涉足市政工程、城市保洁这个领域。

做市政工程,让我有成就感!

吴江天成市政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涵盖市政工程、环境卫生等综合业务。公司始终将“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作为发展目标。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经历的辛苦难以想象,由于之前并没有涉足过这个领域,在公司的管理上、技术上、原材料、资金、相关资质、人才等多方面的问题层出不穷。张总凭借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现如今回首往事,他乐观地谈道:“如果要讲创业遇到的艰辛,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已经获取了9个专利项目,获得了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如今张总的市政工程已经辐射至江苏盛泽、昆山、河南商丘、浙江桐乡、安徽马鞍山、淮南等多个地区;引进先进的清洁车、扫地车、洒水车、高压疏通,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这几年里,张总参与过农村自来水改造工程,13年的时候,曾修筑过盛泽南三环西段的路,修过幸福路,还改造过城市地下管网等等。

在城市环卫领域,十几年来,盛泽市场喷水织机发展迅速,但由此产生的污水也是一大棘手的问题。2010年,张总与华衍水务携手,发展污水处理,把污泥无害化,循环利用。

张总表示:“做市政工程,其实是做民生事,一定要修良心路,干良心活,做市政工程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赚钱了,是政府对我们公司的信任,让我们为老百姓做点事,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热心公益事业,时刻不忘家乡

当然,作为一名徽商,张总也时刻不忘家乡,不仅为家乡修桥建路,还资助了不少学子完成学业,此次疫情期间,张总组织苏州创业者协会会员纷纷捐款捐物,落实一大批口罩、酒精、温度计等医用物资,第一时间通过物流发往金寨。张总表示:“虽然我们走出了金寨,但是时刻不忘生养自己的家乡,现在也是我该回报家乡的时候了。”

不实心不成事,张总经过多年的努力,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家乡、为盛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张总的产业涉足运输、印染、市政工程、建筑工程、环境工程、润滑油等多个领域。岁月的积淀并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却赋予了他更多的成熟与沉稳,让他在缤纷复杂的世界里得以保留那份对于建设家乡的初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