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守住初心,做好徽商精神的传承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20-08-31

“回顾这么多年,成立商会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互相帮助,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作为盛泽镇纺织协会、吴江区安徽商会创始人之一的刘渠海说道。

这个世界不会亏欠每一个努力付出的人,1999年,他带着梦想来到盛泽,凭借多年在国有企业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纺织知识,他开始了自己的经商生涯。2004年,他创立了吴江市金渠纺织有限公司,在纺织外贸领域做得有声有色!

徽商基因,刻在骨子里的敢作敢为!

胡适曾经把徽商比喻成“徽骆驼”,因此有人把徽商精神概括为“骆驼精神”,这更是“徽商精神”。

刚刚来到盛泽,刘渠海也像很多来盛泽打拼的老乡一样,寻找机会,准备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我觉得这是我们安徽人骨子里的气性,敢想敢拼敢闯,这是写在基因里的东西,无论什么时候,到哪都不会变。”他说道。在这样的念头下,刘渠海结合自己的特长,在盛泽也找到了发家致富的出发点——做纺织贸易。靠自己的资源起早贪黑,跑客户、跟染厂、找资源,他挣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从2004年创立金渠纺织至今,公司大多数产品最终出口国外,受到了不少欧美、南美等客户的肯定,订单逐年增加,每年企业的销售额以百分之百的速度增长,到了2019年公司营业额更是破了1.5亿。“今年的疫情,我们还是受到一定影响的,但是大环境使然,我们也不能对纺织行业失去信心。目前,我正在积极调整市场份额,开发新产品,争取明年恢复原定2亿的销售额计划。”刘渠海表示。

如今刘渠海经营下的金渠纺织是一家集研发和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纺织公司。“当下时装面料的生存方式已经改变,我们也要审时度势,主动出击。”在刘渠海眼中,产品的研发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所在,所以每年都会根据流行趋势,研发200多个产品。“今年即便疫情影响了公司的销售额,但是却没有拖慢我们研发的脚步,如今公司与染整厂正在积极开发仿醋酸面料,控制成本,争取将其做成性价比更优的时尚单品。”

将时尚女装面料做精做专、以品质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诚意交朋友成为金渠纺织做大做强的“法宝”!

乐善好义,用行动打开商会新局面

2007年,已经是刘渠海发展事业的第四个年头。那一年,他发展周围的安徽老乡越来越多,那时候就有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形成:为什么我们不能将老乡聚集在一起,成立一个商会,大家抱团取暖。

在盛泽打拼的那几年让他深刻感受到一个人走不如一群人走来得安稳。“那时候公司已经站稳跟脚,可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带领自己的老乡、员工脱贫致富,从实际上解决他们的问题,这时候需要一个组织把大家联系在一起。”他表示。

很快,他利用自己多年积攒的人脉,召集了不少商家,准备成立安徽商会。“虽然在走程序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不过最后的结果都是好的。2014年,吴江区安徽商会成立了。”他感慨地说道。

目前作为安徽商会的名誉会长,他从幕前也退居到了幕后,可是他对商会的感情却不变。“商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帮助老乡实际性解决问题,提高综合素质。我希望通过商会的帮助,让吴江的安徽老乡感到温暖。”

如今的安徽商会切实关心着每一位商会成员,“我们不仅帮助老乡解决温饱问题,我们还关心家庭问题,用抱团的方式相互信任,相互取暖,相互成长,也正因为如此,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老乡加入了商会这个大家庭。这是我们凝聚力所在!”刘渠海骄傲地说道。

的确,“无徽不成镇”、“无徽不成商”,鼎盛时期的徽商资产占全中国的一半以上;徽商文化底蕴深厚,徽文化塑造了徽商独特的“儒家”品格,家国情怀和自强不息是徽商的精神特质,也是刘渠海作为商会创始人的精神力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