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维宁斯纺织:做特色产品,在困境中成功“逆袭”,3D发泡压胶羽绒服通道布C位出道!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钮晓叶 | 时间 : 2020-08-31

维宁斯化工(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坐落于风景秀丽苏州市,是一家集专注、专业功能性化学品以及差别化纤维和功能性纺织面料研发、生产、贸易、储运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性企业。主营阻燃、抗静电、吸湿排汗、反光夜光、防水、防滑等功能性面料。

2015年,苏州维宁斯有限公司成立,从贸易开始,到现在的后整理厂,经过几年的发展,维宁斯在业内占据了一席之地。维宁斯的成功之处,不仅在于其产品的特色,更是在于公司领导人李小军的运营管理模式。学化工专业出生的李小军,在欧美企业深耕细作多年后,依然决定回到盛泽创业,依然选择了与专业及工作经验相关的纺织行业,开办了维宁斯(苏州)化工有限公司。李总谈道:“从外企出来,我还是想做点有意思的事情,干回老本行,对我个人来说,也能实现自我价值,回到最熟悉的领域,才有干劲。”

走不一样的道路,在困境中向上攀爬

自维宁斯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各种功能性面料的研发和销售,产品畅销欧洲和东南亚。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萎靡,消费水平下降,各行各业都都遭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尤其是服装业,受制于自身高库存及居民对服装类消费需求的下降影响,全球多数知名百货商场倒闭、大型服装企业关门,传导到纺织业,服装企业对于面料、坯布的需求急剧减少,导致今年以来纺织行业各环节都行情冷清。

在产业链环境不佳及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形式下,维宁斯纺织却有点“与众不同”。李总表示:“今年大环境虽不好,但我们企业订单情况仍旧保持稳步增长,今年还开了后整理厂,做到从面料到后整理的一条龙生产。上半年,站在防疫物资的风口上,我们涉及了从原料聚丙烯到防护面料的研发与销售,使得我们在疫情的冲击下可以保稳。”

同时,阻燃也是维宁斯的强项之一,由于人们消费结构的改善以及环保意识的增强,功能性面料不仅让企业获得了更大的销路,吸引了更多的客户的眼球。不但提高了面料的绿色环保性能,更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在常规产品多滞销,出口受阻的时候,维宁斯的阻燃面料向一匹黑马突破重围,以“攻陷”老客户为主,注重产品细节,远销西班牙,有口皆碑。

做不一样的产品,“3D发泡压胶羽绒服通道布”C位出道!

经过2年多的研发,今年,维宁斯新上了3D发泡压胶羽绒服通道布生产线,使用“无缝贴合技术”,在接缝处利用粘胶进行面料复合。传统的羽绒服制作通过缝纫工缝制形成充绒通道,批量生产需要大量的挡车工,劳动力强,生产成本高,也没有凹凸的立体效果,无法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审美需求,更重要的是,车缝面料容易掉绒,产品质量不理想,反而影响了美观。

而3D发泡压胶羽绒服通道布使用发泡胶代替车缝线设计出3D无缝效果,有着超时尚的外形设计,直接制造出羽绒分割仓,抛弃传统“针”、“线”缝合,刺穿面料的缝制工艺,充绒区告别针眼,屏蔽超轻羽绒服令人头疼的“钻白毛”问题,可以锁住冬日更多温暖。

在现如今的纺织市场上,同质化竞争严重,几乎没有一块面料是只有一家企业独家生产的。对于新上的3D发泡压胶羽绒服通道布,李总信心满满:“虽然市场上不是我一家做这个产品,但我还是充满了信心,我们的产品具有竞争优势,一方面是产品平整性好,牢度高,另一方面是耐水洗,耐撕拉,质量有保障。目前我们以开拓国内市场为主,但后期希望产品能够更加偏品牌商,向国外推广。”

专业+产品+技术,成就了现在的维宁斯纺织。随着全球大力推广绿色环保观念,维宁斯日后将朝着功能性面料发展,发挥企业优势,将功能性面料做大、做精、做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片天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钮晓叶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