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将“高密针织面料”做到极致!惠烨纺织:2个月研发百余款新品,在“后疫情时代”抢占先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20-08-31

“宽度一毫米,深度一公里”这是对“单打冠军”企业的形象比喻。面对如今宏观经济并不乐观的大环境下,这些企业依然能技压群雄,关键在于他们有一套潜心修炼的“核心秘籍”!

惠烨纺织(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研发户外运动针织面料的纺织企业。总经理刘素芹表示,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专注开发高密针织产品。“我不想做市场上常规的产品!”为此,公司十分重视新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每年均要开发上百款新品,并与国内外优秀面料、服装设计师合作,及时捕捉国际流行趋势,将针织面料做出自己的特色,其打造了的专业性户外运动面料,受到了国内外户外运动品牌的青睐。

将“冷门面料”做到极致!

9g超薄面布受同行追捧

2009年成立苏州市吴江惠生科技有限公司;

2011年成立的吴江市惠川纺织厂;

2016年成立的苏州市广坤复合;

这11年来,惠烨纺织完成了从实体工厂往后加工整理的延伸,在大多数纺织企业做多元化,力求“百花齐放”的时候,它“反其道而行”,潜心修炼,以不变的“户外针织面料”来适应万变的市场大环境。

 

 “目前公司专注研发高端高密针织面料、城市轻户外功能性面料、超细纤维运动巾和浴袍等产品,受到了很多国内外品牌商的认可。”刘素芹介绍道。

针织复合底布系列作为惠烨纺织年龄最大的产品,却也是“常青树”,原因是——极致轻薄,其中一款9g的里布更是惠烨纺织的“心血之作”。“我想做功能、时尚、休闲兼具的针织复合面料,因此我的产品也要努力达到极致!”

相较于早些年的硬壳衣、冲锋衣笨重呆板的款式,如今市场上的软壳衣便显得更为轻便时尚。随着国内外运动品牌纷纷开始主打年轻运动休闲浪潮,城市户外风在面料行业也开始盛行。瞄准休闲、舒适、时尚这三大宗旨后,惠烨纺织不断在针织面料的功能上扩展,正如它的弹力运动服、瑜伽服面料系列,将高密与高弹相结合、功能与棉绒为一体,通过纤维里特殊的异形截面通道能够快速的将汗液转移,达到扩散、蒸发、吸热、凉爽的目的,此外,经过特殊后加工整理后,面料又具有抗菌效果,对人体进行永久保护。

 

 “公司成立的目标就是做高密针织面料的领先者,因此我们不断创新,现在我们的产品最高密度能做到46针,而市场上大多数针织面料只能做到36针左右,我们就是铆足了劲往高密度走!”

如今,公司拥有27台先进的织机大圆机,从32针到46针的单面,双面以及大提花针织机和4条热熔胶贴合后整理生产线。深耕细分领域,精准定位核心业务,让惠烨纺织在高密针织面料领域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

疫情之下主动出击,

2个月研发百余款新品!

2020年对于纺织行业而言是个特殊的年份,不少纺织企业有如坐上了过山车,市场需求急速萎缩,产品价格大幅跳水。就在这险恶的市场环境中,企业普遍将“捂钱袋”作为“抗寒”之招,惠烨纺织却迎面直击,不断研发新品,短短2个月时间,便向市场上推出近200款新品。

  

“在行业低谷时加入研发投入,可最大程度上抢占发展先机。”刘素芹说道。惠烨纺织注重产品开发体系建设。围绕科技与功能方向,重视纤维原材料、织造工艺、后整理工艺的改进和创新,结合各大防寒服品牌的特点与发展趋势不断推出高密针织系列、无氨自然弹力系列、超高密针织大提花系列、科技感羽绒面料、石墨烯面料、高密涤氨针织面料、耐刺刮针织面料、感光感温面料等系列,持续扩大产品在品牌防寒服中的应用领域。

为了进一步契合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定位和趋势,惠烨纺织自主研发的“绒感仿棉无氨弹力布”一经推广,就受到了新老客户的喜爱。据了解,该款面料不但避免了氨纶易老化,不上色、织物易卷边等缺点,还有效解决了棉和涤纶的弊端,布面富有弹性和棉的自然触感及短毛感,更具有免烫功能,此外,加入光触媒抗菌工艺后,达到抗菌效果。这款功能强大的新品近期打样调样人数较多,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今年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好几个订单,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研发的脚步,相反我们加速了这一进程。这两个月,公司的样品间每个星期都会接待好几个客户,最多时一个下午接待了3个客户,大家对新品都表现了超乎寻常的渴求。”

不仅在研发方面,公司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Oeko-TexStandard100认证和GRS国际回收标准认证,积极推行5S管理制度,严格把控生产品质,为企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拥有高端户外、运动、休闲三条主产品线,这十多年时间里惠烨纺织在吴江纺织行业“独树一帜”,以其独特的技术,为每一款户外针织面料品质提供坚实的后盾,并打造了多款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专业型户外面料,它的产品远销许多国外户外运动品牌,甚至,还有客商拿着他们开发的面料前去参赛,获得了在体育产业重量级展会ISPO的“提花面料大奖”。

刘素芹说道,接下来公司将主推“大健康”和“环保”系列,自主设计,掌握话语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做精做深面料的同时,向着小批量、个性化发展,实现内、外贸齐肩并进,企业才能更好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