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询价一个接一个,订单一柜接一柜!外贸纺织市场已迎来今年“第一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石丽菁 | 时间 : 2020-08-10

旺季不旺?淡季不淡?

真是让人感到惊喜,八月淡季居然异于往常的“火爆”,听说最近不停地有订单下达,外贸也开始逐渐好转,一些常规产品走货更是好于前期,一些贸易老板忙得不可开交,难道纺织外贸终于要迎来今年的“第一春”?


七月末,外贸市场上就开始不断的传出行情转好、订单下达的利好消息,于是小编去了解了一下,果不其然,的确外贸行情开始回暖,有不少纺织老板都接到了订单。

询价客户一个接一个,订单也是一波接一波!

“从七月份开始外贸这块就陆陆续续的有客户来询价了,七月份我们出掉了两个柜,现在大概还有三个柜要出,虽然现在是淡季,但是外贸情况的确是开始有所好转,对于今年而言的确是件值得庆幸的事。”一盛泽地区纺织外贸老板说道。

“我们最近一直有陆续接到中东那里的水洗绒、绒感高丝宝订单,最近一笔大概有十几万米,前段时间也有接到一些佐积麻面料的订单,现在行情开始慢慢好转,今年这个八月和往常相比要好许多,也是十分欣慰。”一盛泽地区纺织老板表示道。

上述中东地区订单据小编了解下来,此次水洗绒、绒感高丝宝订单并非像之前佐积麻面料采用B类原料,因价格低廉而销量较好,此次订单与往常相比价格方面也没有下降,而且还有二次采购的可能。


按照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外贸情况的确是有所好转,且先不说疫情是否完全转好,需求肯定是要跟上,前期因为疫情的原因许多纺织外贸老板都表示要么就是没订单,要么就是原本定好的单子被取消,虽然说现在服装需求不如前几年,但是并不代表需求完全没有,这段时间外贸情况好转其实疫情就是一个助推器,集中下单的情况十分明显。

外贸市场看似好转,实则暗藏危机

其实别看现在外贸情况有所转好,但是与往年同期相比相差还是比较远的,现在的情况只能说是和疫情期间相比较开始有所回暖。

如今这些订单大部分都集中在欧洲、中东等地,相对而言美国的订单还是比较少的,主要是最近美国又给整出了点幺蛾子,中美关系本就岌岌可危,如今又增新矛盾,势必会影响到中美贸易,而且美国一直都是中国纺织品出口大国,对中国纺织行业造成的影响也不是一点半点,中美问题不解决,外贸就很难做到全面复苏。


总体来说,看上去好转的外贸市场其实还是危机重重,光光欧洲、中东的订单的下达并不能完全说明外贸市场开始好转,这股子好转动力没有美国订单的大量下达还是不够,再加上越南方面、欧洲关税各个方面的问题,都关乎到国内纺织品出口,所以各位纺织人们还是要警惕这些危机!

编后语

最后小编认为,对于今后行情是否能够迎来“金九银十”,各位纺织老板大可不必担心,行情再差也不会差过疫情期间,那段时间都熬过来了,而且据了解,现在市场上行情已经开始逐渐转好,不光外贸,内贸方面也是开始回暖,总体来说,接下来的半年行情不会差。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石丽菁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