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被疫情已折腾的够呛,这回连天气都来作弄!今年的台风季已开启,恶劣天气下的“危机四伏”:纺织人要留心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0-08-06

每年到了8月,就是台风频发的时节,各种各样有着洋气名字的台风就会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给路过的城市一顿蹂躏.....对我们纺织行业来说,台风造成的影响也是十分恶劣的!

台风天造成的恶劣影响,纺织人历历在目!

一家吴江地区的贸易商表示:“前年听说台风天刮风下雨,导致一个纺织厂整个车间全部被水淹了,布损失了两百多包,基本上都报废了。这次本来我们有个5号出货的单子,但是听天气预报说台风快到了,这批货客户又要的比较急,我们怕台风天运输会有延误,我们就抓紧在2号那天出了。虽然此次没有影响到我们这里,但历来台风天出事故的情况太多了,我们只能采取最稳健的方式。”



除了厂房进水、坯布报废,台风天特大暴雨也会存在其他一些需要警惕的潜在风险,例如火灾,例如雷击等。还有前几年因为风太大,坯布飞上天的实例,纺织人也感叹道:“好不容易接到单子了,天气又来捉弄我们。”目前已经到了台风频发的季节,此次虽然影响不大,但纺织人也需要引起重视,避免在台风天出现类似的情况。

“金九”倒计时一个月,市场怎么样了?

从上周开始,市场开始释放一些复苏信号,据吴江地区部分贸易商反映,近阶段市场上打样、找样开始增多,部分订单也开始下达。虽然市场并未大面积好转,但是个别产品有好转的迹象,尤其是T8、四面弹等,以秋冬面料为主。“虽然最近单子不见多,但是打样的很多,现在手头有10个打样的,希望到时候能转换成订单。”一位贸易商表示。无独有偶,另外一家做胆布的工贸一体企业表示。“我们现在订单挺好的,每天都要走1个柜,厂里也开足马力在生产了。”

目前已经到了8月份,市场处于淡旺季的分界点,市场开始由淡季往旺季过渡,从染厂的情况也可见一斑。据了解,目前常熟、盛泽的部分印染厂开机率较前期有所上升,从55%上升至65%,坯布进仓量也比之前多了。据一位染厂跟单透露道:“之前从坯布进仓到出货大概只需要三天,但是现在起码5天以上了。”




但有人吃肉,自然有人只能喝粥,一些做常规产品的厂家表示最近产销依旧做不平,每个月基本都在轮休、放假,厂里的库存已经接近2个多月的高位。市场上低价抛货的现象十分频繁。一位做仿真丝的织厂负责人表示:“为了争取到订单,我们会自降1-2毛,一是为了保证在淡季不爆仓,二是希望低价能够吸引客户下单或者备货,回笼点资金。”


由此可见,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冲击,国内外服装企业倒闭、关店、缩减业务的屡见不鲜,单量急剧缩减,对面料贸易商、织造厂以及染厂等影响较大,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虽然处于淡季,还是有亮点可寻。

正如一些布老板所说:“今年的淡季表现还是可以的,本来以为这个时候会比之前更淡,没想到走货还可以。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抱有一定的期望,虽然今年肯定不会有爆发性的订单下达,但只要有点订单做我们就满足了。”

小编也认为,旺季还是会来的,毕竟刚需还是存在,但是市场已经步入严重的产能过剩时代,产品的质量和附加值非常重要,这也是客户挑选供应商的先决条件,能否在旺季接到订单,还是取决于产品能否达到客户的要求。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