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布老板接染色高风险订单,冒险的背后满满的无奈:有订单才能养活工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7-30

近期,小编在纺织群里看到布老板关于坯布染色问题进行了探讨。贸易商王总寻求能够生产TR四面弹的染厂,广大的纺织人用自己的经验提醒该布老板此类坯布是染色高风险品种,染色需谨慎。

据小编了解,四面弹坯布在染色方面本就比其他坯布的染色工艺更复杂,难度更大。TR类的坯布染色本就不是盛泽印染厂的强项,即使将坯布放到擅长生产TR四面弹的外地染厂,由于布老板没有足够的染色经验,也很难把控其质量。因此也会容易出现染色问题,甚至导致赔款。

众所周知,盛泽地区无论是在纺织业哪个环节,都是最擅长化纤类产品,棉类产品相对薄弱。而下游的服装客户也都了解每个合作的供应商所擅长的面料产品,会根据其生产情况下达对应的面料订单。而这位布老板却接到了自己不擅长生产的面料订单,这一事件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订单缺失,贸易商急于接单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纺织业长期处于低迷状态,订单严重缺失,让每一个纺织企业“嗷嗷待哺”,异常珍惜每一个来之不易的订单。万米订单已经成宝贵的大单,几千米订单也足够让贸易商欣喜若狂。这样的市场状态下,当客户抛出每一个单子时,布老板都想牢牢抓住,哪怕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也要硬着头皮拿下!

归根结底,是订单缺失导致导致贸易商急于接单的心理。尽管近期印染市场呈现出订单回暖现象,但对于贸易市场而言订单回暖的表现并不突出,这主要是由于贸易企业的体量过大,供大于求导致的。对于主要做出口订单的外贸企业而言,订单缺失现象非常明显。

一家主营工装面料的出口企业老板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外贸订单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因此织机的开机率也一直在下滑,目前只开60%,后面可能还要降。”

织造企业因坯布库存被套牢资金是目前坯布市场最大的困局,虽然贸易企业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没有订单等于没有资金来源,也是非常致命的问题。织造企业为了资金套现,不惜亏本甩卖坯布,贸易商则为了抢到订单,大单小单高风险单,“来者不拒”。但凡一个单子的利润稍理想,即使存在高风险,贸易商也愿意赌一赌。

为维系供采双方关系,不拒绝订单

王总在接订单时也非常清楚此单子的风险,他表示:“在接单前的确考虑过风险,染色环节非常容易出问题,弄的不巧就得赔。但也考虑到目前接单情况不理想,没有单子如何养活公司一大家子员工。加上这单是客户让我帮忙,也不好意思拒绝。”家子员工。

既然下达订单给一家供应商就是对其信任,贸易商难以开口拒绝。加之今年总体订单缺失,在服务客户方面是贸易商的重中之重。贸易商欣然接受有难度的订单,也是想挑战一次,若成功则是为自己又一次积累经验,也会更好地让客户看到自己的实力,从而促进未来的合作关系。

在此,小编提醒广大布老板,在接单的同时需考虑自身的生产能力是否胜任,切勿盲目接单,急于求成。有句话说的好,欲速则不达。面对艰难的纺织行情,应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能更好地迎接美好的明天!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