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打破疫情困局,“定制化”服务征服市场!南华纺织:用科技武装潮流面料,打造行业一流品牌!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7-29

新冠疫情冲击下的纺织市场略显低迷,内销缺少大单,外贸恢复缓慢,而这股压力顺着整个产业链蔓延,很多企业表示,2020年唯一的目标:活着!

然而,有这么一家纺织企业凭借多年良好发展的经验而“弯道超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雄厚的实力与敏捷的应对能力。苏州南华凭借着从原料、织造、印染、涂层“一条龙”生产的产业优势,在行情波动频繁的当下,依旧逆流而上,打造出属于南华的“金招牌”。

苏州南华拥有化纤、织造、印染、涂层不同板块的四个子公司,每个子公司都非常出色。其中,荣良化纤拥有最先进的德国巴马格加弹机,其特色是生产差异化纤特征纤维。南华纺织拥有500余台喷水织机,致力于各类细旦、高密、多F等涤纶、尼龙坯布。南华印染现有300余台染缸、15条定型机、10台压光机,对高品质涤塔夫、春亚纺、涤锦复合丝等坯布进行染色加工。南华纺织整理现有台湾涂层机9台,具有独特的防水、防风、透湿、保暖、阻燃、抗紫外线等功能的涂层技术。

“定制化”服务使订单接踵而来

对于今年的市场行情,加工企业面对的压力较大,承接的订单量断崖式减少。而苏州南华的一条龙加工服务,没有受到影响,尤其是织造这个板块,在市场中逆流而上。不仅是因为拥有雄厚的实力和设备,更是由于产品的定位不同。以生产功能性面料为主,产品附加值相对较高,因此对于外在因素的变化,不会那么敏感。

南华纺织主要以订织各类细旦高F面料为主,20D、30D、50D等细旦和特殊规格的涤纶、尼龙类坯布。这类坯布大多用于制作羽绒服、棉服系列的服装,具有细腻超薄、光滑平整、防泼水、抗静电、强透气性等特点。坯布以内销为主,与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海澜之家、东丽帝人等达成了长久的合作关系。

据南华纺织坯布销售唐经理介绍,“我厂长年以订做细旦高密坯布为主,不做库存,今年虽然市场整体不景气,但我厂受影响不大。因为是订织,每单量都不小,大多在8-10万米。目前500多台织机全开,手头可执行订单维持至9月底、10月初。”

紧跟供给侧改革趋势,科技武装潮流面料

与此同时,南华纺织用科技功能武装潮流面料,诠释讲述盛泽功能面料的创新技术在整个国际上的专业科技高度与时尚代表。科技记忆面料,具有手感舒适、光泽柔和、质地细腻柔软、悬垂好、抗污染、耐化学性、尺寸稳定、抗静电、抗紫外线,挺阔有型等特点,是棉羽绒以及滑雪服面料的首选。阳离子条纹面料,具有细腻超薄、光滑平整、防泼水、抗静电、强透气性等特点。因阳离子耐高温,染出的纱线会呈现双色效果从而使面料会呈现双色效果,适合作运动装、防晒服、棉服和羽绒服。

这类功能性面料对于南华纺织来说是冰山一角,其拥有的面料数不胜数。在产品方面,不断探索研发,生产出满足国内需求的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唐经理表示:“我们主要以加工为主,近年来也是把如何不断更新产品作为南华的主要任务在做,融入创新技术,也正顺应了目前供给侧改革的趋势。产品品质达到客户要求,也可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量身定制产品,自然不愁没订单做。”

不断改进工艺,提升面料品位

这几年以来,人工工资的成本上涨很快,尤其对于今年这个特殊的行情来说,工人工资是一个影响企业压力不小的因素。虽然化纤原料的价格是近些年来的低位,但受行情的影响,坯布价格下跌幅度也较大。一边是大幅上涨的成本,另一边是赖以生存的客户源,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点。南华纺织通过与客户的密切沟通以及产品工艺的不断改进把矛盾缩小。

对于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唐经理表示,产品的质量、功能、生态,如何更好的提升这些指标,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行业如果都把面料的品味提升了,把内功给练好了,那中国的纺织品与国外纺织品媲美是毋庸置疑的。

南华纺织无论是从交期还是品质,做到了每一个订单都让客户放心。且始终如一,永远把品质放在第一位,为未来吸引更多优质订单加工客户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