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日本Lime,西班牙moyoral都在跟它下单,维京纺织:不要十项全能,只做单项冠军,将海岛丝面料做精做专做强!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20-07-23

“穷则思变”,这则古训是在告诉我们要想改变现状就得创新,就得下一番功夫去思考变通。用在今天的纺织行业再合适不过了,创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企业立足发展的根本!

今年新冠疫情对纺织行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却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对于纺织企业来说,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产品得到客户的认可?什么类型的产品才是客户所需要的?目前是纺织人急需解决的问题。

苏州市维京纺织的李总给了很多迷茫的纺织人一个很好的建议:“在后疫情时代,只有将自己的产品做精做全,才能吸引客户下单。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服装的要求越来越五花八门,比如美观、舒适、大方、时尚等等,去年流行的款式、花型放到今年或许就已经out了,产品的流行周期越来越短,如果只做一个品种,墨守成规,好几年都不变,那很快就会市场淘汰。因此,我们每年都会花一笔资金去研发新品面料以及花型,去适应人们不断变化的审美。”今年整个纺织业行情惨淡,但是维京纺织依然能够保持20%的利润,它凭借的是什么?

“市场上有的品种我们基本都有”,海岛丝面料品种齐全

苏州市维京纺织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女装面料的贸易型企业,其中,海岛丝面料是他们的拳头产品,该公司的负责人李总认为,产品做的多做的杂,客户未必喜欢,还是走精而全的道路,做精做专,才能做大做强。

近几年,该公司凭借精湛的技术和创新的理念,将海岛丝面料做精做全,目前公司海岛丝系列产品有2026平纹海岛丝、2026水洗绒海岛丝、3030海岛丝、5075海岛丝、5050海岛丝、以及海岛丝提花系列。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日本、英国等国家。正如李总所说:“我们公司的海岛丝品种是十分齐全的,只要经纬纱有海岛丝的,市场上有的品种我们基本都有。”

订单利润高达20%,日本Lime,西班牙mayoral下单频繁

“刚开始做海岛丝这块,产品比较容易抽丝,后来我们在产品的密度加下了功夫,把密度加上去,布面就不容易抽丝,解决了织造上面的问题,海岛丝具有跟真丝媲美的垂感和手感,但是价格比真丝便宜很多,受到了很多服装品牌商的青睐,像我们合作的日本LIME,还有西班牙的mayoral童装,都是常年跟我们下单的。”李总对产品的要求非常之高,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海岛丝面料是我们的优势产品,公司也走到了第5个年头,现在产品体系已经相对比较完整了,很多纺织人在市场上找了一圈找不到想要的海岛丝面料,最后在我们门市部找到了,我觉得这也是对我们公司的认可吧,说明我们做到了迎合市场需求。”李总自豪道,也正是因为对面料的高标准、高要求,才让维京纺织在业内的口碑越来越好,即使目前处于市场淡季,订单也是源源不断,“现在我们日本和英国的客户开始找我们打颜色样了,意向在谈的订单有6-7个,单子也陆陆续续在下。”李总表示。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将海岛丝面料做专做强

维京纺织的外贸订单占到了80%左右,今年也遭遇了订单取消、暂停的情况,面对销量、利润、价格下滑的困局,李经理并不担心,“今年是严峻的一年,也是变幻莫测的一年!谁也不知道市场什么时候会回暖,市场竞争也是越发激烈,但我们不盲目参与这类竞争,我们选择在自己的产品上下功夫,今年我们开发了海岛丝提花的新花型,那几个花型都挺不错,客户也都很喜欢。”

对于未来发展计划,李总也透露道:“接下去,还是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专做精做强,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放心,这样就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小编也相信在将来,维京纺织将大放异彩,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