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又一批企业不想干了:或转让纺织产业、或拍卖土地、设备!这年头,做实业难!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20-07-12

纺织业需求不振、订单下滑的苦日子来了!

最近一段时间,纺织企业老板们,在疫情当下,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或是转让卖厂或是工厂倒闭,一把把的创业辛酸血泪史的故事,似乎一下子铺天盖地来了。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要保持什么样的姿势才能顺利让工厂,换挡加速迈向新阶段?每个人眼中都有着不同的解读。

纺织百强企业作价2589万转让建立26年的制衣厂

曾入选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百强榜”的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股份”)7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达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进出口”),与上海八达纺织印染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纺织”,与申达进出口于下文统称“转让方”)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共同持有的上海荔达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荔达制衣有限公司”)100%权益,挂牌期间最终产生一家意向方即上海壹贰叁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贰叁工贸”);壹贰叁工贸以2589.29万元成交受让。


公告显示,荔达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17日,注册资本23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点位于浦东新区六团镇储店村,主营业务为针梭织品、服装鞋帽及辅料的制造、加工、销售,自有房屋租赁。

申达股份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以汽车内饰和纺织新材料业务为主的产业用纺织品业务、以及纺织品为主的外贸进出口和国内贸易业务。荔达制衣有限公司自2010年起已停止生产,其租售比及资金利用率相对较低。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本次出售荔达制衣有限公司100%权益有利于回笼资金、增强申达进出口和八达纺织主营业务领域发展,经初步测算,本次转让交易预计处置收益(含税)约1354万元。


浙江富润3.59亿出售纺织、印染公司股权

6月30日,浙江富润(600070)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46%股权、浙江富润纺织有限公司51%股权,首次公开挂牌转让底价合计不低于3.6亿元。




浙江富润表示,本次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剥离传统资产,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当前浙江富润以数字营销为主的信息服务业的收入占比已达到53.70%,而且迎来了短视频、直播等数字营销领域爆发式的红利期,随着剥离传统业务聚焦主业,浙江富润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十足。

据了解,浙江富润本次剥离的传统资产为公司持有的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含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浙江明贺钢管有限公司等)46%股权、浙江富润纺织有限公司51%股权,将以对应的股东权益评估价值 35962.66 万元作为首次公开挂牌的转让底价。

公告透露,受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用工成本不断提高、环保压力不断增加等因素影响,浙江富润传统的纺织印染、无缝钢管加工业务的盈利空间越来越小。据浙江富润2019年年报,公司钢管销售及加工毛利率 13.51%,同比减少 3.15%。纺织品销售及加工毛利率20.62%,同比减少 0.11 %。

疫情难熬,长兴又一纺织厂破产拍卖

近日,据阿里拍卖消息:长兴虹星桥又一个纺织厂破产拍卖,应该也是这次疫情影响很大,最终没有熬过去。



自新冠疫情发生并持续扩散以来,全球纺织产量及订单量不断双跌,零售端营业额突降,可能持续较长期低迷的趋势。2020年1-4月全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总额701.39亿美元,同比下降10.49%,现阶段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降幅水平与金融危机发生后的2009年基本持平,未来整体行业还将继续承压。

国际市场服装消费需求的急剧疲软直接导致了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产品结构。虽日前欧洲部分国家已逐步放宽管控政策,全球供应链出现恢复的迹象,但整体看来,对产业链冲击的负面效应无可避免。今年以来,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呈现明显的“纺增服跌”的特点,且服装出口比重多年来首次跌落至50%以下。

不可否认疫情的反复不定,对纺织业造成的潜在影响恐怕无可估量。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外贸行业发展迅猛,但在全球疫情影响下,外贸订单骤减甚至取消,不少以外贸为主的企业因此手足无措。

对于企业来说,没有市场就没有利润,也就意味着面临“营业即亏损”的尴尬局面,不得不选择复工后再次停工,甚至倒闭破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