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投资35.6亿元 国内首套40万吨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最大单项工程启动

来源 : 棉交中心PTA与EG产业圈 | 作者 : 棉交中心PTA与EG产业圈 | 时间 : 2020-07-04

2020年7月1日上午,哈密广汇乙二醇项目乙二醇装置开始吊装第一根主管道,标志着项目最大单项工程——管道安装开始启动。

哈密广汇乙二醇项目管道总焊接量130万din,该项目管道普遍口径大、工期紧、场地紧凑,为确保管道施工按期完成,项目组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策划工作:一方面准备足够的管道预制场地,另一方面抓紧土建施工进度,确保管道作业面及时展开。目前,项目DMO精制、乙二醇合成、变换和热回收框架钢结构基本安装完毕,具备管道安装条件;地管和土建基础处于收尾阶段;设备正陆续抵达项目现场,其中已到货42台,已安装19台。

自哈密广汇乙二醇项目现场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广汇集团及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哈密市市委书记、广汇集团副总裁等领导先后赴项目现场视察和指导项目复工复产。

目前哈密广汇乙二醇项目处于土建收尾攻坚阶段,土建施工和设备、管道安装工作正在有序地穿插进行。

2019年9月9日,广汇能源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全面开建,该项目依托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所投建的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综合利用项目副产荒煤气为原料,采用转化、变换、吸附、分离等一系列技术生产高端化工品乙二醇。

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国五环工程公司与北大先锋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北大先锋设计建设荒煤气变压吸附提纯45720Nm3/h一氧化碳装置,得到纯度98.5%以上的一氧化碳产品,将全部用于乙二醇生产。数据显示,这套PSA-CO装置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变压吸附提纯CO装置。

广汇乙二醇项目建设地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工业园区,总投资35.6亿元。项目选用中国五环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宝马(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WHB合成气制聚酯级乙二醇”第三代技术,通过转化、变换、低温甲醇洗、PSA吸附分离等一系列工序,将荒煤气中价值较高的合成气组分H2、CO提出,通过羰化、加氢、精制技术生产高端化工产品-聚酯级乙二醇。

与煤制乙二醇项目相比,采用荒煤气制乙二醇可节约项目建设投资30%以上,能显著降低乙二醇产品生产成本、提高项目整体盈利能力,不仅符合绿色新发展理念,而且对于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