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这块面料卖火了,它的原料价格上涨已超30%!当疫情热度退却,它或成为织造市场最大的“赢家”!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20-06-22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纺织业的防疫面料在行业内脱颖而出,一度缺货、抢货,价格暴涨等不正常现象频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需要的面则是熔喷布、无纺布,而这些布的产量又较小,一时间供应不足。加上价格的暴涨,不得不让行业人士寻求新的道路。4月,江浙坯布市场掀起了用涤塔夫、春亚纺等低端化纤面料生产防护服的热潮。不仅解决了需求量的问题,也降低了成本。

普通面料生产的防护服仅可使用一次

然而用这类化纤面料生产防护服也“暗藏玄机”,分不同种类,且需要通过特殊的后整理处理。最常见的防护服面料则是用普通的涤塔夫、春亚纺,上抗静电助剂,再经过复合贴膜的后整理,才可作为合格的防护服面料。但由于其防护性不如无纺布生产的防护服,因此只能一次性使用,且只能用于公共场所、小诊所等区域。


导电丝面料生产的防护服可重复使用

另一种升级版的防护面料则是导电丝面料,即在常规的涤塔夫、春亚纺等面料中加入导电丝面料,无需再上抗静电剂,直接可复合贴膜。且这类面料生产的防护服防疫效果佳,永久性抗静电,可进行150次洗涤,重复使用,不再是一次性。


疫情使导电丝面料和原料价格水涨船高

这两种防护面料各有优缺点,因此都在市场热销。导电丝面料可重复使用,常规面料仅可使用一次,显然,两者在价格方面也相差较大。导电丝面料的价格通常在5-6元/米,而普通的面料仅需2-3元/米,价格相差50%。另外,导电丝面料还省去了上抗静电助剂的工艺以及成本。


实际上,导电丝面料已经属于老产品,但往年在市场上并没有热度,仅仅是一类小众产品。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让市场给予了它高度关注,以及掀起了一股热潮。

据一家生产导电丝原料的化纤厂负责人透露,原先导电丝的销量一般,一直不温不火,今年受到防疫面料的影响,开始火了起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据了解,涤纶的导电丝原先价格在16万/吨,如今已涨至21万/吨;锦纶的导电丝原先价格在21万/吨,涨至28万/吨。

疫情带货火导电丝面料,后期将普及

特殊的疫情,带火了防疫面料,但当疫情完全结束,防疫面料的这波热度势必下降。但导电丝面料却可能有不一样的命运,蹭着防疫面料的热度大火,后期也将成为新的流行趋势。导电丝面料除了可以生产防疫面料,也可以用于所有的服装面料中。只要在织造过程中加入几根导电丝,就可起到抗静电作用。目前,用到导电丝的服装大多数是军装、工装、羽绒服里料为主,并没有完全普及。

经历过此次疫情,人们对健康管理这方面会越来越重视,相信对服装的要求也将更高,抗静电将成为未来服装不可或缺的一项监测标准。导电丝化纤厂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未来导电丝面料将前途一片光明,一定会普及大众,融入到常规面料的行业中。”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